你相信嗎?傳說中的生日賀文(#

還沒有寫完,所以如果覺得開頭跟後面好像沒啥屁關係啊,不要懷疑(#

我保證後面會兜起來的XDD

 

稍微說一句近況,盜墓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關於文:

劇透我還真不知到了,就自己編(?

普遍級

虐不虐我還不知道,反正不算是甜文,之後還打算硬塞(#)一個三十題進去(欸#

以上

以下正文w

/////////////////////////////////

 

帕茉是讀過書的,以前住在村子裡時上學過一段時間,

可是此時此刻的她卻不知道該用甚麼詞語、字彙,或是任何形容詞來描述這個男子。

 

是冷漠還是溫柔?

是無心還是熱心?

是善良還是邪惡?好人還是壞人?

最後她只想到了矛盾一詞,矛盾的男人。

帕茉只知道他的名字叫做阿修羅,也是太陽神的意思,

可本人卻沒有太陽般耀眼,說的正確些,帕茉總覺得他像個影子,活在陰影裡的影子。

 

 

「氣死我了!!!!!!」

小人偶狂踱著腳,鋪著地毯的客廳發出咚咚悶聲,帕茉笑著輕輕拍了拍小人偶的頭,人偶的頭微微抬高,看著帕茉的微笑重重的嘆了口氣。

「大小姐怎麼啦?」

帕茉的聲音很細緻,讓人聽了很舒服,晶亮的水靈雙眼眨了眨,即使是個子小不點的人偶也知道這孩子在仔細瞧著我。

「帕茉妳…人真好啊…」

「嗯?謝謝大小姐。」

「這麼好的妳怎麼會跟阿修羅那傢伙是…!!??」

小人偶突然打住了口,雙手掩著嘴巴,有些驚恐的瞄向天花板,彷彿若是不小心說了什麼,會有懲罰從天而降。

 

阿修羅?是?

帕茉小心翼翼的抓了關鍵字,可是卻沒有開口詢問,大小姐一臉的不敢說或是不能說,繼續問下去豈不尷尬了?

於是少女伸手撫平了小人偶一頭捲翹亂髮,柔聲說道:「大小姐妳別生氣了,等會兒讓希爾夫載你去花園玩好嗎?還是我們來編花環?」

眾人只表示帕茉這姑娘簡直善良的沒有天理啊。

眾人再默默以各自的角度偷瞄向當事人阿修羅,此時的他正就著一只淺碗拿著小湯匙攪拌著裡頭的液體,對於眾人的目光不予理會,好像剛剛小人偶憤憤不平的吼名子吼得不是自己似的,只是淡淡掃了小人偶一眼便端著碗逕自離開宅邸。

 

 

「有沒有人聽過阿修羅說過話的?」

「我我!我聽過嗯一聲。」

「我的比較有意思,我聽過嘖一聲!」

帕茉笑了笑,阿修羅在她看來那便是個不擅言詞的少年,

嗯是尷尬的敷衍,嘖是不經心的嫌棄而已,

自己雖然這般想像,可帕茉並不覺得自己理解阿修羅,畢竟沉默是一回事,個性又是另一個層次了。

基本上是沒有人會刻意接近一個不願交流的人的,也難怪這麼少人跟阿修羅有所交流,或許這也跟阿修羅的房間在天花板上有關。

 

 

「咦…這是?」 剛來的艾茵疑惑的發出疑問,用力的嗅了嗅空氣。

「艾茵,怎麼了嗎?」

「這是牛奶味呢,帕茉是妳泡給希爾夫的對吧!」

帕茉一愣,離希爾夫吃飯的時間還早呢,再說希爾夫的伙食也不是一般的牛奶而已,他是神獸呢神獸!帕茉有些好笑的想,思路一轉,那阿修羅端一盤牛奶是要端去哪裡呢?

她是沒有多強烈的好奇心,可是此時帕茉卻管不住自己的腳似的,沒等艾茵繼續說下去,已經咻的衝了出去追阿修羅。

 

 

「阿修羅!!!」

帕茉的腳程算快,可長廊也不是什麼百米賽跑場,

很快的,阿修羅就要踏出最後一步到外頭了,聽到帕茉清亮的聲音總算回了神,轉頭就看到兩條麻花辮子甩呀甩的,一個看似農村女孩的身影朝自己奔來。

 

 

阿修羅頓時感覺到有點濛,

不同於一般男人的月眉一挑,心裡簡直是千頭萬緒奔過,

這個畫面太陌生了啊啊啊,他相信不管是生前還是死後,自己都沒有看過這種女孩子朝自己奔來還邊喊著自己的名子的事情啊啊啊

 

 

「謝謝你等我,對不起突然叫住你。」

帕茉緩著氣,一隻手撐著膝蓋喘氣,一隻手搭在阿修羅肩上,直到發現後者有些不自在的咳嗽幾聲,才不好意思的移了開,

「啊…對不起,太順手了。」

阿修羅搖搖頭表示不介意,然後他看著帕茉也不說話,就是淡淡的深色眼睛仔仔細細的望著少女美麗的雙瞳,

不習慣與人相處的他有點窘迫,想將臉埋進圍巾中,可是想到突然這麼做是很不禮貌的。

帕茉被看著有些發愣,以為阿修羅直望著自己是有什麼想說,可是等了半晌也沒有聽到這傳說中的男子發音,

帕茉想了會兒,有些好笑的說:「阿修羅,別告訴我,你該不會是不曉得我名字的吧?」

阿修羅搖搖頭,這誤會可大了,他雖然有點拒絕與人溝通,可是這不代表他沒有在關注著大家,

事實上,這是他唯一做的,他可是個忍者。

「帕茉。」

阿修羅張了嘴過半秒才發出聲音,真的是太久沒說話,突然聽到自己的聲音還有點恍惚,「請問…」又不說話了。

 

 

阿修羅本來想說,找在下所為何事?

可是自己這毫無表情的說這句話,對個男人也許還好,對個女孩子似乎就有些失禮了。

帕茉等著聽完,可是卻沒了下文,疑惑的看著再次陷入沉默的男子,覺得奇怪,也不願逼迫人家繼續,便說道:「我剛剛看到你端著牛奶出來,覺得好奇,就追過來了。」

阿修羅微愣,微微舉高自己手中的淺盤,裡頭的確是牛奶,有股很淡很淡的奶香,看來這還是被稍微稀釋過的牛奶。

「不會是你要喝的吧?」

帕茉垂下頭聞了聞,惹的阿修羅有點窘迫,不知道該不該動,如果這一動牛奶灑了帕茉一身怎麼辦?

「不是…」阿修羅指指門外,說道:「貓。」

「貓?」

「貓。」

沒什麼意義的對話,阿修羅輕輕點了頭,開了門示意帕茉先走,原來是一灌木叢裡居然有隻似乎是出生不久的小貓仔。

 

 

「這裡居然也有這麼可愛的動物!」

帕茉眼睛都亮了,立刻伸手摸了摸小貓,小貓有點虛虛的喵嗚一聲,還算乖巧,「這窩是你做的嗎?」

「嗯。」 阿修羅點點頭,也蹲了下將淺盤遞過去,小貓立刻掙脫了帕茉的摸摸,簡直是用撲的撲到盤子上,

「不知道能不能帶進屋,就先這樣了。」

帕茉不知道有沒有看錯,她瞧見這男子居然笑了,雖然只有側面,

笑了!!是真的嘴角往上勾的那種笑!!

阿修羅發現帕茉正用一種看稀有動物的眼光看著自己,只覺得窘迫加莫名其妙,可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只好繼續看著小貓進食。

 

 

小貓吃的很快,本來牛奶也不多,很快的盤子便見底了,

阿修羅拿起空了的碗盤,起身,想了下,又蹲下。

帕茉被這動作搞得不知所措,她看阿修羅要走,也想起身,可是這人又蹲下了,原先想站起來的動作瞬間一滯。

「怎麼了?」 帕茉問,兩人都蹲著,面向灌木叢,好像在說什麼機密一樣。

「走了?還想看嗎?」 阿修羅回答,原來是覺得先站起來好像在催人一樣,不禮貌,故又蹲了回去,

帕茉覺得好笑,沒忍住,噗嗤一聲,眼睛裡全是笑意,阿修羅只是看得恍神。

「走吧,回去了。」 帕茉笑著說,抱起了小貓,「我們去問問看大小姐肯不肯讓小貓住屋裡吧?」

 

阿修羅點點頭,從帕茉手中接過證喵喵嗚叫的小貓,突然一陣微風吹來,吹亂了男子平時戴慣了的圍巾,他想伸手整理,可懷中小貓偏偏在此時亂動了起來,帕茉下意識便湊上前,幫阿修羅理好了圍巾,然後才發現自己這麼做似乎有點過了,這人也許不喜歡別人這麼碰呢?

「抱歉我…」

正想道歉時,帕茉只見阿修羅低下的頭臉頰泛紅暈,就知道自己似乎做過頭了,

可是看神情…帕茉當然懂,這叫做微笑,是那種淺淺淡淡的溫柔笑容,她常常在魯卡大人或是艾茵臉上看到。

 

頓時那聲道歉也說不出口了,

只是靜靜看著阿修囉,阿修羅也靜靜看著帕茉,風還在繼續吹拂,帶了不少落葉吹在兩人腳邊。

 

帕茉細細聽著風聲,只覺得一股濃重的熟悉感跟這些落葉一樣朝自己襲來,

她想離開,又不想。

帕茉想到了剛剛自己問阿修羅是不是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玩笑,突然一股莫名的恐懼深深湧上來,像是一種回憶,她感到害怕,很害怕,

 

不知道對方到底是誰的,似乎就是她自己。

 

未完。

///////////////////////////////////

 

對不起我知道我有不把坑填完的壞毛病(土下座

這篇我一訂會寫完的!!!!!!

 

以上,感謝,掰掰<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