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透

無18x

cp注意 (這cp好讚ˊwˋ

嚴重腦補注意ㄏㄏ

沒問題的話讓我們開始囉

///////////////////////////////////////////////////

 

「教我認字吧!瑪爾瑟斯」

「蛤?」

一切的突如其來,不過得先從頭說起才行........

 

從這裡的話,宅底只是一棟很普通的房子,雖然裝潢稍嫌華麗過頭了些

瑪爾瑟斯喜歡整天都在這座小山丘上閱讀,

十分厭惡待在宅底裡,

那裡總是讓他覺得很窒息,

好像這裡是死後的世界,又好像可以從這裡復活出去,

大大小小的人或著根本是動物,爭先恐後的討好那位瑪爾瑟斯到現在都還沒正眼瞧過她的人偶,

在同一個空間裡,卻說著各自的話,還要裝作瞭解對方一般,真是可笑。

雖然不是很喜歡這裡,也是很想要離開的,

可是絕對不容許自己做出那種背叛吾等信念的事。

好在這裡有個很不錯的圖書館,不過也是在自己威脅了一個不太清楚名字的女人才得以進出的,

藏書很豐富,大概可以看一輩子了...瑪爾瑟斯這樣想,不過在這裡,一輩子是什麼?

天氣大部分的時候都很晴朗,山丘上還可以感覺到微風吹過,吾等十分喜歡這裡。

 

「不知道這本書的作者在想些什麼?怎麼能把這裡形容的那麼美好?」

我看著一本精裝本,不解的闔上書,實在是看不下去。

「得找時間再去一次圖書館了呢...」

我望向身旁的一疊書,那些都是我看完的,有些還不錯的我會把它寫進小本子裡,不過這種機會很少,

因為這裡的書幾乎都把這裡形容的向個仙境一般,才不呢,這裡只有死亡的氣味而已。

瑪爾瑟斯才剛這麼想,微風就帶著一股清香似的百合花飄過來。

「是百合花....」

好香好香...好想一直聞下去.....可是...........感覺又很恐懼...........

吾等覺得這味道很熟悉...但是不像是生前的回憶,大概是之前在宅底聞到的吧。

「差不多該回去了」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碎屑,起身往那座彷彿不斷腐蝕自己的宅底。

 

「瑪爾瑟斯~」人偶朝向我跑過來,裙擺的珠珠贅飾叮叮咚咚響著,穿著那麼華麗,也不過僅僅是個人偶罷了。

「大小姐請不要用跑的。」我好像還是沒有正眼看她,不過也沒差

「我希望明天可以帶你、小夏和雪莉一起出去好嗎?」人偶笑得很甜,怎麼?難道她以為這種手段也對我有效嗎?

「大小姐還是帶其他人去吧,吾等不值得大小姐浪費寶貴的體力和時間。」我轉身走了,啊,要去一下圖書館才行

「啊啊......怎麼又被拒絕了呢.......」人偶懊惱的跺腳,小小地腦袋不明白為甚麼沒辦法讓瑪爾瑟斯敞開心房

 

圖書館實在是很寬敞,瑪爾瑟斯查詢的書錄,想看些是否有些書會用客觀的角度來介紹這裡。

「也許這個鎖起來的書櫃會有呢。」我摸著剛剛無意間發現的木製書櫃,上面有著不可思議大小的鎖,是需要鑰匙的那種。

不成問題。

瑪爾瑟斯隨手用身旁的椅子,他不習慣隨身攜帶武器,猛力一敲,鎖就這麼裂開了。

「其實這種強度實在不需要費心用個鎖把它鎖住。」我這麼想的時候,推開門,又聞到了,那股百合花的香味

奇怪,明明自己是第一次打開這裡的。

隨手挑了三四本看起來不錯的書,瑪爾瑟斯離開圖書館,滿腦子都還是那股香味。

 

今天又在山丘上了,瑪爾瑟斯正在專心閱讀上次應該可以算是偷拿的書,

實在是驚為天人。

句精神會的研究,逐字逐句的看著。

「今天沒聞到了,那香味」我從書本裡抬起頭,又來了,被那種感覺佔據了整顆心,無法專心呢

至於原因.....吾等實在不知道,也許這是書裡寫得喜歡吧。

霎時,一對黑色的異物印入眼簾,瑪爾瑟斯還不能反應,只能下意識的抓住那對蝴蝶結似的物體。

「啊啊啊啊~別拉我的髮箍啊啊啊~!」史塔夏用雙手護著頭,眼睛隨即和瑪爾瑟斯對上。

一頭紫色中長髮、一雙土黃色的雙眼、上下分段的黑色連身裙、桃紅色的長版蝴蝶結在胸前.....

瑪爾瑟斯無法理解為甚麼有人會想穿成這附模樣?放開那對黑色的物體,又進了自己的書本世界裡。

「吶吶吶吶~~~」史塔夏蹲在瑪爾瑟斯面前,專注的凝視著「瑪爾瑟斯瑪爾瑟斯瑪爾瑟斯~~」

這小東西怎麼知道吾等的名字?算了,跟吾等沒關係,不問就沒事了。

「吶吶吶吶~~瑪爾瑟斯瑪爾瑟斯瑪爾瑟斯~~~」史塔夏不斷的叫喚著,還用手指去擋住瑪爾瑟斯書上的文字

「你的意圖是什麼?」瑪爾瑟斯從書本上抬起頭,冷冷的問「沒事就給我離開這裡。」

「吶吶~教我認字好嗎?」史塔夏的眼神變了,好像瞳孔也變成跟胸前的蝴蝶結一樣的桃紅色。

======

今天也還是很無聊啊!我邊走邊想著,環顧一下四周,隨然有很多人,可是一個也不理小夏吶~

啊啊~去找雪莉吧~~她好像對我比較好呢~~~~

「小夏!」

啊啊~~是大小姐欸~~~沒有記錯的話大小姐跟小夏一樣好像都是人偶呢~~~

嗯.......又有點不太一樣就是了...............

「今天你要跟雪莉出去喔!!!!」

啊啊~~太好了~~~就不用特別去找雪莉耶~~~~~

「好啊!!!!」小夏對著人偶說,可是她已經離開了欸~~~大概那只是之前博士好像有跟我提過的『命令』吧~~

不能違反的那種吧~~~

啊啊~~~去找一下博士吧~~~~

「博士!!!!!」小夏喜歡博士的辦公室~~有我喜歡的味道呢~~~~

「怎麼了史塔夏?」

我好喜歡博士的笑容喔!!!雖然我知道他對誰都是這副臉呢~~~~

「小夏只是想來看看博士而已喔!!!!」

小夏真的很喜歡博士喔!!!只是博士常常也是不理我呢~~~~~大概是因為我....................

「史塔夏乖乖的去了瑪格莉特小姐那裡了嗎?」

「有喔!!只是他那裡的白白的花太多了,小夏不喜歡所以把它們全部削去了!!!」

真的不喜歡那個噁噁的味道!!但是博士總是要我去那裡給那個人東弄西弄的~~好討厭的說~~~

「史塔夏有乖乖吃藥嗎?」

「今天還沒吃~~大小姐要帶我出去了喔!!!!」

每天都要吃藥真的很討厭欸~~~不過不吃的話,博士說我會『失控』的呢!!!

那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呢~~~大概是可怕的東西吧~~~因為我只能在大家說得戰場上失控才行呢~~

「小夏今天也要乖乖服從大小姐喔!」

啊啊啊啊啊~博士叫我小夏欸!!!好高興喔!!!!

「博士抱抱~~」

我喜歡被博士抱抱~~感覺好溫暖喔!!!!!不過博士很少抱我呢~~~~大概是因為我很奇怪吧!!!

上次我有聽到他跟那個小姐講說,我是個瑕疵品喔!!!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耶~~~~~

啊啊~該去大小姐那裡了~~~

「博士掰掰~」

啊啊啊~不知道今天要去哪裡耶~~?不過每次我都沒什麼印象就是了~啦啦啦~

每次都這樣呢!!!感覺像是睡覺呢~~一覺醒來,眼前的東西就不再是站著的了,還有一圈一圈紅色的水..........

那就是我的『失控』吧?哈哈哈哈哈~雖然小夏沒有很喜歡這樣~~~可是大家好像很喜歡耶!!!!

呀?那是什麼?

「雪莉莉你在幹麼?」雪莉一直盯著一個像盒子的東西耶!!!

「看書」

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怎麼看書~~~?」

「用眼睛看。」

「怎麼用眼睛看~~~?」

「用眼睛認字看。」

「怎麼認字~~~?」

「學。」

「怎麼學~~~~?」

「跟有學問的人學。」

「誰有學問~~~~?」

「不知道。」

啊啊啊~~~誰有學問呢~~~~?大小姐大概沒有吧~~~~不然她為甚麼總是要小夏做這種事呢~~~?呵呵呵呵~

啊啊啊!!博士一定有學問的吧~~~?他每次也是都看好多好多那種盒子耶!!!

可是博士很忙喔~~~一定不理小夏的呢~~~~~~~

咦?

============

山丘上有一個男子正在專心的盯著書本。

「一定就是他啦!有學問的人!!!」史塔夏指著瑪爾瑟斯,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

迅速的衝上山丘,

開始了與瑪爾瑟斯的相遇。

 

「教我認字吧!瑪爾瑟斯!」史塔夏這麼說的,因為過於興奮,瞳孔甚至有點失控的狀況

「蛤?」無法反應過來,竟然只說了一個狀聲詞

「教我認字吧!」史塔夏又重複了一次,更靠近了些瑪爾瑟斯

「吾等為何要教導你?」恢復到平常的態度,瑪爾瑟斯再度開始閱讀起書的一行

「小夏不知道欸!瑪爾瑟斯很有學問對不對?」史塔夏索性就坐在了瑪爾瑟斯的旁邊

小夏...?是上次人偶說得史塔夏吧?算了,我幹麼思考這個「吾等並沒有豐富的學問。」又開始讀起剛剛的那一行

「沒關係啊~~~教我認字吧!!」史塔夏踢了踢腿,隨手拔起一些草

這東西真是麻煩,還有股那個人偶的味道。瑪爾瑟斯想,邊回答「別再這裡吵吾等,去找你的朋友或家人。」

「可是小夏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耶!只有很忙很忙的博士~」史塔夏拱起雙腳雙手環抱著「我想要學認字就可以看書了~~

這樣小夏就不是只會在戰場上讓大小姐開心了喔~~~小夏不喜歡一圈一圈紅色的水....小夏喜歡大家都在笑~~喜歡大家

對小夏笑喔~~~小夏希望這些時間可以更多更多~~~」

有點被少女的言語嚇到,或著應該說根本聽不太懂,瑪爾瑟斯楞了幾秒,再看向書時,又是同一行。看來實在也不能專心。

闔上書,隨手撿了根樹枝,拔除掉一些雜草,撥了撥泥土...

「好,我教你認字。」瑪爾瑟斯淡淡的說「給我好好學。」

「好~~~~~~~~」史塔夏興奮的說。這不是命令的感覺,比較像是.....一種自己該做的使命,史塔夏十分的開心。

瑪爾瑟斯用樹枝在泥土上刻上了 『 Stacia 』說「你認識這個嗎?」

「嗯~嗯~嗯~」史塔夏搖搖頭「不知道喔~~完全都不瞭解呢~~~」

你是不瞭解字還是不瞭解自己呢?瑪爾瑟斯在心裡頭問,並沒有真的講出來,他覺得就算講出來了對方也是聽不懂

「這是你的名字,史塔夏。」瑪爾瑟斯把樹枝交給史塔夏「先練習寫寫看」

「ㄟ~~~~小夏不想學寫字只想學認字啊~~~~」史塔夏拿著樹枝抱怨著「我只想認字啊~~~」

「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也太可笑的。」瑪爾瑟斯冷冷的說,又打開書開始閱讀「練習好後再叫我。」

史塔夏都著嘴,握著樹枝努力的在地上刻字,字跡十分的歪斜,連續好幾個都是這樣,史塔夏非常的厭煩這種練習

「不要了不要了!!!!好無聊喔!!!!!!又好累!!!!」丟下樹枝,史塔夏攤坐在草地上,

「累是一定的,畢竟是這種基本練習,不過也有可能是你的拿筆方法........」瑪爾瑟斯撿起樹枝輕輕抓住史塔夏的小手,

想讓史塔夏正確的握好「這樣比較不會累。」

史塔夏又試了一次,的確比較省力,字跡也稍微端正了一點

「哇!!好棒喔!!!」史塔夏興奮的盯著地上的自己的名字「瑪爾瑟斯的名字呢~?怎麼寫~?」

瑪爾瑟斯一臉不屑的盯著眼前的人偶,終於也是心軟下來,再度用樹枝刻下了『Marseus

「我可以學寫~?」史塔夏喜孜孜看著這段刻字「學你的名字~?」

「隨便你。」瑪爾瑟斯冷冷的說

「今天就先這樣,要回去了。」瑪爾瑟斯收起剛剛教握筆方法的溫柔,站起來拍拍衣服,準備走了,史塔夏緊跟在後

「吶吶吶~~瑪爾瑟斯~~我可以叫你瑪爾老師嗎?」史塔夏因為下坡的不穩索性抱住瑪爾瑟斯的手臂

「不行。」瑪爾瑟斯沒有甩開史塔夏,雖然覺得很重

「那瑪爾大大呢?」

「也不行。」

「咦~~~為甚麼?」

「今天的事情不准跟別人說。」這種事情傳出去叫吾等情何以堪?

「咦~~~?」

 

今天打算去向大小姐打聽一下關於史塔夏的事,可是該怎麼解釋這種事情.....

我走在廊上,本來預計是去找大小姐,不過吾等實在是不擅於面對人偶....對了,史塔夏貌似也是個人偶....不然......

瑪爾瑟斯決定去找以製造人偶為工作的好像是叫做沃肯...的人。

也許他知道些什麼。瑪爾瑟斯想,邊轉個方向往沃肯的辦公室走,才轉個彎,就看到沃肯再跟一個藍色又是短頭髮的女人講話...

到底為甚麼他們可以做出這種奇異的髮色...?吾等不能理解,不管那麼多了,就偷聽看看

 

「史塔夏在你那邊還好嗎?」

「常常很混亂呢...真糟糕....有時候很多檢查都不能執行......還把我的花拔掉了.....」

「這可麻煩了....我看它最近一直被帶往外面跑,要是哪天傷了大小姐就不好了.....」

「是啊,你在找個時機關機後再帶來吧。」

「真是麻煩你了,我實在是沒時間幫我做的這個瑕疵品做這些檢查呢....」

「不用客氣的,我也很喜歡研究一下這種混亂的東西。」

 

如此驚悚的對話,瑪爾瑟斯定格在轉角,沒有繼續往前,反而往自己的山丘上走去。

 

明明是個看起來不過十來歲的小女生,不,可能她是個人偶,

為何她要承受這些事情呢?她真的瞭解嗎?一定不懂的吧,那個沃肯一定沒有跟他說,

不然就是他在製作時早就想到的。

瑪爾瑟斯單手扶額,閉上眼睛,感覺像是.....之前那個人偶說得想起生前記憶的感覺.......

 

「吶吶~~瑪爾瑟斯瑪爾瑟斯~~」史塔夏在瑪爾瑟斯四周轉來轉去,眼前的男人今天沒有拿書,只是眼神看著前方

「吶吶~~瑪爾瑟斯瑪爾瑟斯~~今天也要寫字嗎~~?」史塔夏跪坐在瑪爾瑟斯面前,雙手在空洞的雙眼上揮來揮去

「史塔夏。」嘶啞的聲音,好像很久一段時間沒有開口了

「嗯~?」

「你喜歡宅底的大家嗎?」瑪爾瑟斯依舊看著前方,淡淡地問著

「喜歡?喜歡啊!!!非常喜歡喔!!!!小夏最喜歡大家了喔!!!!大家也很喜歡小夏喔!!!!!」史塔夏幸福的笑

著說「博士也非常關心小夏喔!!!每次看到小夏都會先問小夏吃藥了沒耶~~~」

「吃藥?」瑪爾瑟斯難得的提出了一個他自己本身完全不知情的問題

「對啊!!好像是沒有吃藥的話,小夏會失控喔!!!然後會..............」史塔夏停下,眼神突然無神的看著瑪爾瑟斯

「史塔夏...?」瑪爾瑟斯盯著眼前的小人偶

「會出現一圈一圈紅色的水喔.....大家都不會站了呢.......大小姐會很高興喔.........」史塔夏緩緩說出這段話

瑪爾瑟斯沒有接話,只是看著眼前的小女孩呆呆的看著空氣

「小夏不喜歡這樣呢....可是當小夏醒來已經是這樣了耶....小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小夏不懂啊......」

史塔夏把臉藏進雙手裡「好奇怪的感覺喔....瑪爾瑟斯你對小夏做了什麼啊...」

「沒有事的。」瑪爾瑟斯把史塔夏擁進懷裡,拍拍細瘦的手臂說「我幫你懂事就夠了。」

 

隨著日子的過去,

瑪爾瑟斯和史塔夏的感情越來越好,

兩人最喜歡一起在山丘上,瑪爾瑟斯看書,史塔夏看從多妮妲那裡借來的繪本,

史塔夏的認字能力也越來越強烈,而這才經過了短短地日子而已。

「吶吶~瑪爾瑟斯~」史塔夏指著書上的一個單字「這是什麼~?」

「嗯?我看。」瑪爾瑟斯低下頭,立刻就看到繪本上一隻彩色的兔子,一臉鄙夷「你看這什麼書?」

「兔子的書啊!」史塔夏指著書上的圖案「好像是關於兔子怎樣怎樣又怎樣怎樣的怎樣........」往上斜斜看了瑪爾瑟斯

「搞半天你只看懂了兔子這部份嗎?」瑪爾瑟斯苦笑著邊彎下腰說「好吧,說,哪個字不懂?」

臉靠得好近喔....史塔夏心想著,邊指著一個是用粉紅色書寫得單字『like』

「這是喜歡的意思。」瑪爾瑟斯說「全文是說這隻兔子喜歡胡蘿蔔。」瑪爾瑟斯皺眉補了一句「我是絕對不看這種書的。」

「喜歡是什麼啊~?」史塔夏歪著頭,看著眼前的男人

「嗯....」瑪爾瑟斯停頓了幾秒。「就是當你有了對一個人事物很想要的感覺或著是當有了他們會有很幸福的感覺,看到別人

有了同樣的東西,會很高興的去分享....之類的吧....」

瑪爾瑟斯也是對喜歡這詞有點陌生,也許是生前的關係吧。還能如此解釋,讓他覺得對自己蠻不可思議的。

「嗯嗯~」史塔夏似懂非懂得點點頭「吶吶~瑪爾瑟斯喜歡小夏嗎~?」

「喜歡。」瑪爾瑟斯看著書本毫不猶豫的回答道「誰會不喜歡自己的學生?」反而拋出一個問題來。

根本沒想到自己剛剛說出的話代表了什麼意義,不過這兩人之間的意義觀念也是蠻不可理喻的。

「可是.....不一樣欸~!」史塔夏把書關上,大眼睛盯著瑪爾瑟斯看「感覺不一樣欸 ~」

史塔夏伸手想抓瑪爾瑟斯的辮子,抓是抓到了,可是換來的對方狠狠一瞪,

「哪裡不一樣?」瑪爾瑟斯問,也闔上書,握住自己辮子上小小地手掌想要撥開"你怎麼會有喜歡的心情?" 心裡的問題湧現

「喜歡不會想要把那個全是自己的嗎?」史塔夏理直氣壯的站起「就是那種如果那 是別人的,會很討厭討厭的那個~?比喜

歡再多一點~?是什麼~?」

「你說得大概是愛吧?」瑪爾瑟斯在地上用樹枝刻了"Love"「愛好像就是你說得那個意思。」

「那是愛啊~?」史塔夏低頭看了看單字,又抬頭望著瑪爾瑟斯「瑪爾瑟斯愛小夏嗎~?」

「走吧,該回去了。」瑪爾瑟斯並沒有回答問題,只是牽起史塔夏的手「該回去了。」

「好~!」史塔夏也不在意自己的問題被忽略,乖乖的跟著瑪爾瑟斯一起回到宅底

 

宅底的大家也挺習慣了這對莫名其妙的組合,沃肯甚至還多次想找瑪爾瑟斯"聊天" ,但是都被瑪爾瑟斯冷漠的回絕了

其中一次,吾等記得最清楚,他說:「不想死的話就離開她。」


吾等並不清楚他是指史塔夏的危險還是他自己本人要來殺死吾等?
其實兩者吾等都不畏懼。

 

瑪爾瑟斯回到自己的房間,因為自己很少待在這裡,所以幾乎沒有什麼家具,

只有一張床和一個衣架,前幾天因為借了太多書,所以還多弄了一張書櫃

瑪爾瑟斯解開自己的長辮子,脫下外套,躺在床上,

想思考些這幾天看得書籍內容,可是腦海中全是今天史塔夏問的問題-----

瑪爾瑟斯不理解何謂愛情,他只知道自己相當享受跟史塔夏在一起看書的日子,雖然教她認字教得很辛苦,也常常忍不住

發脾氣,可是現在看到史塔夏已經可以自己閱讀一些繪本,瑪爾瑟斯打從心裡歡喜

來到這裡後,這種心情也只在遇見史塔夏後才出現,

『難道這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嗎?』瑪爾瑟斯左手摀住雙眼閉目養神,突然想起了史塔夏說得『獨占欲』

如果不是自己教導史塔夏,而是別人教?瑪爾瑟斯從床上坐起,只有一個念頭:

絕不允許啊。

扣!扣!扣!房間外傳來的敲門聲

瑪爾瑟斯打開了門,眼前站得是上次跟沃肯聊天的藍色短頭髮的女人

「我是瑪格莉特,你是瑪爾瑟斯吧?」瑪格莉特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我想向你請教關於史塔夏人偶的事。」

瑪爾瑟斯不屑的望著眼前穿著白袍的人,突然那股以前喜愛的味道傳來.......

「你是那個圖書館的主人。」瑪爾瑟斯對著瑪格莉特說「原來是你嗎?」

「喂喂」瑪格莉特皺起眉「威脅的女性好帶也記住這名字和長相吧!」

「百合花得味道就是你嗎?」瑪爾瑟斯指著瑪格莉特「常常傳到山丘上。」

「蛤?」瑪格莉特疑惑的搔搔額頭「我是在辦公室裡放了相當數量的百合沒錯,可是邏輯上來說是不可能傳到那麼遠....

唯一有可能帶走這些香味到遠處的,大概只有史塔夏人偶,她來過我辦公室十幾次.....」

瑪格莉特一邊解釋是因為甚麼什麼道理時,瑪爾瑟斯只在想

原來吾等這麼早就愛上了嗎?

 

天還沒有亮,史塔夏早已起床,興匆匆的換好衣服,整理好紫色長髮,

看著梳妝台前一包包的藥丸,史塔夏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不吃,自從認識了瑪爾瑟斯之後,史塔夏再也沒有異常『失控』

沃肯解釋這叫做混亂中的亂中有序了。可是史塔夏不明白,她很高興自己不用吃藥,也很高興沒有再殺戮了。

 

史塔夏急速奔上山丘,尋了一塊草地,找了個適合刻字的樹枝,滿臉燦笑刻下了........

 

 

到了瑪爾瑟斯和史塔夏一起閱讀的時間,瑪爾瑟斯正要出門時,稱謂為大小姐的人偶,喚住了瑪爾瑟斯

「今天小夏不在喔!」人偶輕聲說「她去了迪城,大概要幾天時間吧」

「我知道了。」瑪爾瑟斯說,猶豫了一下又補上一句「謝謝。」

人偶瞪大了眼睛,瑪爾瑟斯只是又緩緩的往山丘上走

 

史塔夏這幾天都不在啊.......吾等可是發現了自己的心情呢...........

 

瑪爾瑟斯到了山丘頂,看到了那段刻字,

大概是第一次吧,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嘴角禁不起的向上揚

「被搶先了嗎?」瑪爾瑟斯輕輕撫摸著混雜著草的泥土地「希望早點回來呢。」

 

 

stacia love marse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