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透

無18x

不長(沒人信你

cp注意 (詭異

沒問題的話就開始囉~!

=====================

我喜歡音樂,

我喜歡美妙的旋律,

可以讓人覺得放心。

我本來也希望旋律可以趕走可怕的夢魘.....

看來還是沒辦法呢

 

摸著冒冷汗的額頭,伊芙琳喘氣著爬下被窩,

鬧鐘設定在六點,現在才五點半不到而已,天空還沒有全亮,

『又是個等鬧鐘醒的日子』伊芙琳心想著,穿好衣服,小心翼翼的綁上眼罩,整理散亂的長髮

 

窗外傳來一陣旋律。

讓伊芙琳聽得入神。

 

『這是鋼琴聲』伊芙琳尋著聲音來源,穿過客廳穿過交誼廳,踏出大門

 

是從一間小木屋傳來的。

 

『我沒聽過這個樂曲.....』同樣身為鋼琴家的伊芙琳望著木屋,好奇著裡面的人物,卻不敢繼續往前走,好像會污染了什麼神聖的地方

就這樣聽了好久段時間

 

鈴!!鈴!鈴!!鈴!鈴!!鈴!鈴!!

鬧鐘響了,因為太過寧靜而聽得格外清楚

『糟糕,忘記關上鬧鐘了』伊芙琳慌張的跑回房間,絲毫沒注意木屋的主人早就從窗戶看到這位綠色頭髮的小姑娘

 

「伊芙琳,為大家獻一首曲吧!」人偶坐在高腳椅上,要求正在吃早餐的伊芙琳彈奏鋼琴

伊芙琳楞了兩秒,隨即報以笑容「我的榮幸。請問大小姐今天想聽什麼呢?」

「尼想要膽什抹久什抹吧!(你想要彈什麼就什麼吧!)」人偶叉起一口炒蛋,含糊不清的說

伊芙琳在腦袋裡轉出自己會得曲譜,繞來繞去,想起了今天早上..........

 

當旋律響起,大家一同的轉過頭,目光癡迷的盯著彈奏鋼琴的伊芙琳,享受著這美妙令人癡情的旋律,連人偶也不例外

 

可是彈到某一階段,似乎要達到高潮了,伊芙琳卻停下來

「怎麼了?繼續啊?」人偶舉起叉子命令道

「真的萬分抱歉」伊芙琳小小地鞠躬說「我不知道接下來的部份.........」

「咦?為甚麼?」這幾乎是全場的人異口同聲的疑問

「因為.........」伊芙琳支支吾吾的說,總不能說自己早上做惡夢太早起到外面聽到小木屋的鋼琴聲然後學了一些吧....

 

「如果不嫌棄,小的可以為大小姐彈奏完這首曲子。」一個紳士般的聲音傳來。

是每天都會來送東西的路德。

 

 

伊芙琳不是個很擅長社交的孩子,

剛來這個家的時候,緊張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以至於大家都不知道如何跟她溝通,

漸漸的,也就疏遠伊芙琳了。

直到某一天,家裡有了美妙的鋼琴聲,

輕快的、沈重的、緩慢、快速、優雅、浪漫、傷心、振奮,讓宅底充滿的色彩

伊芙琳找到了在這個家裡的價值,

每天不斷磨練自己的技巧,

鋼琴是她的一切。

 

 

只看著路德若無其事的坐下鋼琴椅,

若無其事的接連著斷掉旋律繼續彈奏下去,

房間充滿了音符,充滿了節奏,

伊芙琳聽得恍神,所有人都聽得恍神,

結束時的一陣掌聲,是不曾有過的,

「哇喔!!路德你好厲害喔!!」人偶用力的鼓掌著「以後都來為我們彈鋼琴吧!」

『那我怎麼辦?』伊芙琳湧起了不安

「要我彈鋼琴可是要錢的啊!一次....5000gem如何?」路德起立繼續做他原本的工作--放置新鮮的花

「小氣鬼!」人偶在高腳椅上抗議,路德只是微笑著繼續整理鮮花

 

這時候,伊芙琳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路德先生!!!」一聲突如其來的大喊,叉子掉了,叉子上的食物也掉了,大家都目瞪口呆的望著伊芙琳

「嗄?」路德撿起剛剛掉的鮮花,不知所措的回應

 

「請你教導我彈鋼琴!」伊芙琳九十度鞠躬的說,雙腳還在不停顫抖著

「好啊。」路德放下鮮花,一臉詭異的笑容往伊芙琳靠近,湊近伊芙琳的耳邊「你長得挺標緻的呢....」

 

..... 

 

依照著約定的地點,伊芙琳到了大小姐口中的"雜貨店",

看到了路德正在幫一堆石楠束起綁上緞帶

「喔,妳來了啊」路德注意到了門前的伊芙琳,放下手中的花「去那邊。」指著一間小房間

裡面只有一架純白色的鋼琴

『哇』在心裡讚嘆著,一張樂譜就飄到自己的眼前

「我可先說喔,我的教法可是一點也不溫柔的。就算你是女生。」路德冷淡的說

「嗯」伊芙琳看著樂譜

「彈這個看看」路德順口說了一句「彈過也沒關係,妳彈就對了,等我說停再停。」回答了正想開口的伊芙琳

 

開始彈奏,這首曲子對伊芙琳來說算是中上等級的,也還算得心意手

「再快。」一聲另下,打斷了伊芙琳的思緒,重整後,便加快了速度

「不夠,再快。」路德平淡的再度命令,伊芙琳再加快了速度,卻也因此彈錯了一兩個音符

「穩住。再快。」伊芙琳腦袋空白的只顧著加快彈琴速度

一首曲子重複的幾十次,終於路德說出了「停。」

伊芙琳大口喘著氣,已經全身都在冒汗了。

「流汗的小姑娘可真動人啊」路德詭異的笑了「真想把妳吃掉呢」

伊芙琳又冒出了許多冷汗

「走吧,下課了。」路德背對著伊芙琳揮揮手說

伊芙琳走出了房間,

『真想回去休息啊....』這樣想的當下

回宅底路上遇到了布勞先生,伊芙琳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

「啊!妳就是那個要被路德教的孩子嗎?」布勞說「路德他沒欺負你吧?」

『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呢...』伊芙琳心想著,只是乾乾笑了笑

「妳別再意,路德他就是這種樣子」布勞笑容可掬的說「他可是熱愛鋼琴熱愛得癡狂呢!」

「我想也是.....」明明是不怎麼特別的曲子,卻要重複彈那麼多遍.....

「伊芙琳小姐的琴藝也是很棒的呢!我以前在宅底有聽過喔!」布勞拍拍伊芙琳的肩膀,像是大人安慰小孩一樣

「可是路德先生好像不怎麼滿意......」伊芙琳說出了自己的煩惱

「不滿意就不會收成徒弟啦!」布勞說「他一定很欣賞妳呢!因為他喜歡有才能的人。」

 『是嗎...』看著漸行漸遠的布勞,伊芙琳淡然的走回宅底,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

叮咚~

「哎呀?是妳啊?」路德帶著眼鏡,一臉微微的驚訝

「這個時間不是要上課嗎....?」伊芙琳有點遲疑的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記錯的時間

「嗯,是沒錯」路德推了推眼鏡,往後站一些讓伊芙琳進來「不過我還以為昨天的練習會讓妳打退堂鼓呢。呵呵呵呵」

「嗯....喔...」不太知道應該回些什麼,面對這脾氣難以掌握的男人

「今天就.....」路德往書櫃裡翻來翻去「彈這個吧。跟昨天一樣的規則」

「好」伊芙琳早就做好心裡準備今天大概也是這樣的訓練了。

 

又開始了,不算太難的樂譜,被重複了好幾十次,一次又一次加快、一次又一次更加動聽

「停。」路德摘下眼鏡「現在試試看把這首曲子用不同的方法呈現」

「對不起,」伊芙琳一臉茫然的望著路德「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嗯.....」路德逕自往鋼琴椅上一坐,就在伊芙琳的旁邊「舉個例子好了」

 

這只是一首"小星星"的經典到不行的曲子,

卻被彈成了優美的、激憤的、悲傷的、浪漫的、有節奏性的、感覺很深邃,彷彿有著故事一般.....

經由路德的指法,

動聽的旋律迴盪在小房間裡,伊芙琳沈浸在裡面,緊繃的心情也放鬆了,

看著彈琴的路德,一臉的認真與專注,

伊芙琳感覺從窗戶折射進來的陽光彷彿像聚光燈一樣,通通打在自己的臉頰上

 

正當伊芙琳聽得忘神時,

「有點像變奏曲的感覺」路德定睛望向伊芙琳「懂了嗎?」

「嗄....嗯...」伊芙琳低下頭,微微點了點

「開始吧」路德起立往窗戶邊走「讓我看看你的詮釋方法」

 

這首曲子,是在講述關於熱戀中的情侶,

可是在伊芙琳的手下,

浪漫改成了恐懼、甜蜜成了痛苦、愛情是罪惡....是惡夢.....

 

結束了,本來僵住的路德轉過身「能詮釋到這樣,也不簡單呢」輕輕帶過剛剛不安佔據全身的感覺

「嗯...謝謝....」伊芙琳隴了隴長髮

「下課了,走吧」路德又揮了揮手趕著伊芙琳離開

「路德先生再見」伊芙琳鞠躬道,微笑著走出房間

 

「哎呀,不愧是我選上的徒弟呢....」路德坐在鋼琴椅上,深深地微笑彈著自己很久以前編曲的樂譜,曲名是   "Evelyn"

 

早晨的伊芙琳為大家的早餐時間獻曲,

上了好幾次的"魔鬼訓練鋼琴教程",伊芙琳的琴藝棒到連小人偶都誇讚了

「伊芙琳,妳彈琴越來越像路德了耶!」人偶說

「謝謝大小姐稱讚。」伊芙琳燦爛的笑了,對他來說,這是最高的榮耀吧

 

又到了上課時間。

「路德先生你好。」伊芙琳微笑的說

「伊芙琳妳來了啊,進來吧」路德手拿著一本書,單手推開門

「路德先生再看什麼書呢?」伊芙琳邊走進門,對著關起門的路德說「是跟鋼琴有關的嗎?」

「不全是,只是一本小說而已。」路德說

看到伊芙琳滿臉的好奇,路德又接著說下去:「在講一個不善於表達的男人要教導一個不識字的女人彈鋼琴」

伊芙琳心多跳了一下

「後來,女人愛上了男人,展開追求。男人最後也愛上了女人。」路德闔上書,淺淺的笑著「想知道結局嗎?」

「啊...不....」伊芙琳轉過頭,想躲開那種灼熱的感覺,這才發現,灼熱在自己的臉上

「妳還是自己去看吧,我可不想破梗。好啦,今天的課程是....................................」

 

『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

沒有很長吧.....(x

有些梗是參考某本漫畫的 ㄏㄏ.....

然後我對於會彈鋼琴的人,覺得是保持的『尊重』啊wwww

基本上會樂器的都會wwwww

我連五線譜都要寫"ㄉㄛ  ㄖㄨㄝ   ㄇㄧ"  那種的人耶wwww

我的cp好像都很奇怪是否?我的作法是先想故事梗,然後再配上人物這樣~

還有這次更新的比較慢,

這幾個禮拜頗忙的ㄏㄏ....

其實還有一篇我寫到一半就放棄了.... orzzz

等等,主題偏離了。

總之呢,之前在布勞大小姐那篇文上把路德搞得太那個了www所以這邊來互補一下www

伊芙琳好漂亮啊.....^q^  那個長髮那個眼精神麼的((閃(妳滾

後記到底要打什麼呢,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囉!!(飛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