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透(也沒啥好劇透的

無18x

基督教為中心

參考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rockidea-joy77/article?mid=1

CP注意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開始囉~~

////////////////////////////////////////////////

 

這裡是沒有光的世界,

可是並沒有真的是『沒有光』,

透過也許是虛假的雲朵,一絲一絲的光線會透進來,

也算是安慰安慰這裡死去的人們---我想建造這裡的人剛開始八成是這樣想的吧?

 

康拉德涮的一聲,打開教堂裡厚重又積滿了灰塵的窗簾

 

….」不是說是一座新教堂的嗎?

 

當康拉德想罵髒話的時候,他選擇了是無語。

好歹也是聽說了自己是個神職人員。

雖然長得凶神惡煞的模樣呵...

 

「以後那個小不點說的話別信了」望著充滿著灰塵的一切

只是因為自己上輩子是個神父,

好極了,現在好不容易葛屁了,到這裡來還要繼續做個神父

雖然不太清楚以前自己是怎麼想的,

不過至少我現在是對基督教什麼的,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吶!

 

教堂裡天使的畫像,大概是唯一沒有沾染到髒污的部份了,

琉璃色的畫,也是透進了一絲絲的光線

 

「是很漂亮….」算了,在這裡也沒有什麼不好

幫別人念聖經、禱告什麼的,似乎很平淡的日子。

 

「到底我為甚麼要來這裡啊….」康拉德回想起剛來的時候

跟所謂的主人莫名奇妙的對話

 

「不過我是不會做這種工作的。」康拉德最初就如此的宣佈

「咦?可是你是神父啊?」

「又怎樣?那是生前的我。」

「不然你去那裡住一陣子好了,可能會回心轉意」

……..

 

「基督教…..什麼?能吃嗎?」康拉德盯著天使的畫像,

裝模作樣的跪下來,

「好啦?我是不是該得到什麼啟示之類的?」

------------------

但是什麼也沒有。

「哼」康拉德不屑的哼了一聲

 

所以我是怎麼死的?

這個問題突然湧上心頭,康拉德剛開始其實不怎麼在意,

 

是別人殺死我的嗎?

是意外嗎?

還是我自己殺死我自己的呢?

---不過如果一直住在這裡,我想也快要了…..

 

康拉德坐在長椅子上,思考著自己的死因。

 

我覺得我現在應該是二十歲左右….

我死了倒沒什麼,

我總該有家人的吧?結婚了嗎?有孩子了嗎?

 

我死了他們難過嗎?

 

康拉德狠狠盯著天使,說:「喂,如果你是真的,至少保佑一下我的家人。」

可是依然什麼都沒發生。

「難道真的要......」康拉德望了下門口「不要有人看到才好.....」

眼神軟了下來,康拉德不假思索,虔誠般的又跪了下來。

 

 

C.C.,怎麼了?心不在焉的樣子?」

瑪格莉特問了身旁正把試管倒進垃圾桶的夥伴問道

「嗄?啊!」名為C.C.的研究員,急忙收手挽救試管內的液體

「對不起,今天早上看到了一些不可思議的畫面….所以……

「這樣啊,」瑪格莉特頭也沒抬的回一句「那請回覆正常了再來這裡吧。」

「嗯我知道了……C.C.低著頭離開了實驗室

其實瑪格莉特也沒有惡意,只是比較少社交,所以說話委婉這方面不在行罷了。

 

「啊啊…..我真是的……C.C.垂著頭漫無目地的閒晃

「一天才過不到一半就惹腦了兩個人….

 

(當天稍早)

「願主保佑小的還存活在世界上的……….

康拉德原本閉著的雙眼忽然睜開、原本合十的雙手警覺性的抓起棍子,指著門口

「是誰在那裡?」

「咦咦咦咦咦咦?」C.C.雙手半舉高,驚嚇的聲音尖銳了起來,淺色的頭髮也隨之彈跳

「我是C.C.,也是住在宅底的人!!!!!!!」

「來這裡幹麼?」語氣很冷,眼神很殺

「路 路 路過的!!!!」C.C.結巴的說

「妳……」康拉德舉起棍子,一步一步走向C.C.「剛剛聽到了什麼?」

「聽到先生在…….哇啊!!!」眼前的棍子讓C.C.說不出話來

「什麼都沒聽到,對吧?」康拉德的微笑很詭異

C.C.只能不斷地點頭點頭和點頭……

康拉德收起棍子,起立後準備走進裡頭的小房間

「這裡不提供一般教堂的服務,請回吧。」

「可是你剛剛在…..C.C.原本想脫口而出的話被狠狠的眼神瞪到說不出口

「小姐還請回。」

「我可以留在這裡嗎?」既然實驗室好像不歡迎自己,說不定可以到這裡幫忙!

「個人意志什麼的都是幻覺」康拉德機械般的複述著「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蛤?」C.C.歪著頭

「我們沒有你的修女服尺寸。」康拉德面無表情的盯著C.C.回答

「欸~~~」C.C.羞紅了臉,下意識的用雙手遮住胸前

康拉德又準備離開了

「等等一下!我可以自己準備衣服!」C.C.著急的阻攔康拉德

康拉德撇了一眼C.C.

「回去。」

 

「結果最後那位先生看起來很生氣….C.C.對著眼前不會說話的馬庫斯吐苦水

「。。。。。」

「唉,我真的做什麼都不好….

「。。。。。」

「或許我應該再去一次,跟那位先生道歉?」

「。。。。。。」

「嗯,我是應該再去一次沒錯!」

「。。。。。」

「謝啦!馬庫斯,跟你說話真的可以解決煩惱欸!」

「。。。。。」

 

 

下午的教堂,

跟早上一樣還是很昏暗,

雖然窗簾依舊是敞開的。

「哈囉?有人在嗎?」C.C.試探性的喊了一下

…..是誰?」等了好久,總算有聲音回應了

「我是今天早上的C.C.!!」C.C.急忙又自我介紹了一番

「又是你…..」康拉德不耐煩的打了一個大哈欠「幹麼?」

「我想為今天的事道歉…..C.C.垂著頭

…..就這樣?」康拉德抓抓腦袋「這種小事就把我從午睡中叫起來?」

「咦咦咦?」C.C.慌張的手足無措「對對對不起!!!」

「算了,你要道歉到什麼時候?」康拉德擺擺手「沒事就滾吧!」

「那個….請問我可以在這裡幫忙嗎?」C.C.的聲音像蚊子一樣細小

令剛睡醒有起床氣的康拉德煩躁

「當作道歉的補償……C.C.又垂下頭

拜託,這女人為甚麼一直低聲下氣的?看了就厭煩!

「不需要。」康拉德冷冷的回答

「拜託拜託拜託!!!!」

「我們不需要。再說,你在這裡能幹什麼?這裡沒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很多啊!教堂不是有很多事嗎?可以為別人禱告啦、念聖經啦、懺悔啦、塗油儀式啦之類的!不然打掃也是可以的!!」

康拉德不敢置信的盯著眼前的女人,

禱告?懺悔?塗油儀式?

長得就一副讓別人心生雜念的樣子……….康拉德心想

「做起來的確很累人,不過我也不打算做這麼多,每天妳就來把這裡擦乾淨好了」

「咦?真的嗎!太好了!!!」C.C.高興的手舞足蹈

康拉德正準備回去午睡時,卻被C.C.抓住了袖子

「我還沒請問先生的大名呢!」

康拉德甩開對方,頭也不回的說「康拉德。」

「欸~?好奇怪的名字~」C.C.脫口而出,卻又立刻的道歉

「啊啊,對不起,不能這樣做人身攻擊!」

這小妮子真的知道人身攻擊的意思嗎?康拉德心想

卻只說了:「你有資格說我的名字怪嗎?C.C.

 

 

嗚,又是灰塵

雖然我不是過敏,可是這份量的灰塵究竟是哪裡生出來的?

昨天明明已經掃過一部分了....

 

康拉德裸上身的躺在破破的舊床上,

依照命令,要住在這裡一陣子直到自己像個神父......

可是......

在這種灰濛濛的地方裡,實在是很厭煩啊!

 

碰!框啷!

「呀!!」

 

什麼跟什麼?康拉德抓起長袍套上,拿著燭台點了火--這時候還沒天亮呢

當然也拿了自己的棍子。畢竟那也算是自己的一部分。

「是誰在那裡?」康拉德朝著黑漆漆、寬敞的教堂裡大吼了一聲

框啷!「呀!!!是康拉德先生嗎?」

頭髮毛躁又溼透的C.C.左手裡斜斜的拿著掃把、右手拿著抹布,

地上躺著一個祭祀台上的裝飾品和一個翻倒的水桶。

「我 我 我不是故意的!我會清裡乾淨的!」C.C.急忙放下掃把,用著抹布想擦乾磁磚地板的一攤水

康拉德卻在不知不覺已經到了C.C.的背後,彎腰一把抓住C.C.的手臂

「喂,妳喔」康拉德說「這邊我來處理,你先去把自己整理一下!」

「咦咦咦?可是這是我闖的禍....」C.C.頭低低的

「這種樣子最好不要隨便給別人看到.....」康拉德撇過頭「 你好歹是個女孩子吧?」

C.C.低頭看了自己的服裝儀容,衣服濕到透過去還好,更勁爆的是--

因為加了水的重力而下垂的領口。

「咦咦咦欸~~~~?」C.C.的臉紅的像顆櫻桃一樣「對對對不起!!!!我立刻去弄乾!!!」

「那裡有一台小吹風機,將就著用吧」康拉德一邊擦乾地板,一邊指著前方說

「謝謝您!那我就不客氣的使用了!」

 

真是的....康拉德跪在地上擦拭著,明明是個女孩子,為甚麼要搞成這樣?

況且現在根本還沒天亮啊!為甚麼她會在這裡?

康拉德越想越激動,明明只是一小攤水,擦完後,卻滿身大汗

「呼....」坐在長椅子上喘氣著「休息一下....」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為甚麼自己會唱起聖歌呢?

不知道....

可是卻這樣像是本能般的反射動作,

明明自己現在連耶穌或聖母瑪利亞都不太認識,

明明自己為人也沒有很好,

明明自己對誰都是冷冷淡淡的態度,

明明自己長得就一副殺人犯的樣子,

明明自己根本就不應該被宗教所接納.......

---明明什麼都不應該是

 

 

「呼~真是糟糕,竟然又麻煩了別人......」C.C.吹著頭髮

「不過康拉德先生還真是體貼啊~」

「當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對吼,他有沒有女朋友呢?」

「討厭,我一個在妄想什麼啦~真不要臉~」

C.C.用力甩著腦袋,讓自己脫離那種幻想

「咦?那是?」床頭邊有一張小紙條

 

[有一位女孩子要來--時間不確定]

[既然是女生給她隨便掃掃就好]

[Ps. 她叫C.C.]

[PPs. 冰箱裡好像有飲料,要去確認下]

 

「噗哈!」C.C.忍不住笑出來「這是行事曆嗎?」

輕輕拿起小紙條,C.C.溫柔的注視著整齊的字體,神秘的深藍色鋼筆墨水....

輕輕吻了下「康拉德先生你人真好呢!」

 

 

「康拉德先生~!你還好嗎?」C.C. 著急的從房間裡小跑步出來

「沒事,幹麼?」

「我剛剛好像聽到類似動物的呻吟聲.......等等的.....」

「..........」

「康拉德先生?」

「抽屜裡有音樂播放器,拿出來放聖歌吧」

康拉德就這樣側躺在長椅上閉起雙眼

「欸?聖歌用唱的不是比較好嗎?比較虔誠....?」

C.C.歪著頭問,但還是很聽話的拿出了播放器

「唱聖歌不在於好聽與否,在於心意」

康拉德閉著眼睛回答

「喔....嗯.....」C.C.雖然很納悶,明明自己沒有提到好不好聽啊?

「康拉德先生今天你不禱告了嗎?」

「........什麼?」康拉德睜開眼睛盯著眼前的女人「我?禱告?」

「咦咦咦咦咦?」C.C. 焦急的揮著手「您不是神父嗎?禱告之類的.....?」

康拉德嘆了口氣,語氣很平淡的說「有時候,過度的神,比魔更惡質呢」一抹朝弄意味的嘴角

「喔.....」C.C.不明白其中的含意「啊,我去掃地....」差點忘了來這裡的目的...

「不用了,坐下聽歌。」康拉德坐起身,讓了個位子給C.C.

「咦咦咦?」C.C.受寵若驚般的緩緩坐下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好美的音樂喔...」C.C.一臉陶醉的說

「是喔。」

「康拉德先生果然是個貨真價實的神父呢!」

「.....這什麼意思?」康拉德不爽的質問

「欸~?因為剛來的時候,康拉德先生並不像我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啊...」

結果那個樣子把我害慘了...康拉德心想,看著這教堂的擺設和氣氛

嘛,也不錯啦

「不過我現在可以確定康拉德先生是個好人喔!」

「那還真是謝謝你啊」康拉德酸酸的說

不過顯然C.C.沒有聽出來話裡的諷刺

「不客氣!」

「.....」

「康拉德先生真是溫柔啊~」

「蛤?」臉上的表情就好像聽到什麼吃屎可以治病的新聞般

「我是這麼認為的啦!如果你不喜歡就算了.....」C.C.垂著頭

聖歌好像越變越小聲了。

雖然沉默了好幾段詞的時間。

「嘛,我還是很累,借我躺一下。」康拉德還沒說完就直接躺到C.C.的大腿上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C.C.雙手捧臉,又紅了起來

「吵死了!」康拉德使出生氣的聲音「是誰害我這麼早起啊?」

「欸~?對不起!!」

「安靜當個枕頭就好。」

「.....」

「.....」

............

「康拉德先生?」C.C.試探性的問了問「你睡著了嗎?」

「被你吵醒了」康拉德回答道

「你也是個神父,還請不要違反重要工作的規定.....」C.C.顫抖的說

康拉德微微抬頭看著眼前,臉超紅、全身發抖閉著眼睛的女人

「我想這就像是在背誦聖經一樣。」康拉德淡淡的說

 「咦?」C.C.眼睛睜開了一條縫

「不過這是魔鬼在給我背誦罷了。」康拉德冷不防的前進

在C.C.還來不及反應+驚嚇的眼神中,

吻了這個讓他安心讓他釋懷的女孩子。

//////////////////////////////////////////////////////

 

ㄟˇ    ㄉㄡˊ   ...................

我對基督教沒什麼深入瞭解(自家幾乎都是佛教(迷之音:沒在說這個

所以如果有錯誤還請諒解

不過我是蠻信上帝,雖然沒有得到任何啟示也沒有任何願望達成--

但是有個相信、信任的,很棒吧

 

ok,回到主題

首先呢,康拉德和c.c.在遊戲中並沒有任何關係(限定對話也沒有

那為甚麼會湊成一對呢?

我本來是想找個有點呆呆的,所以....

後來還發現大胸部也可以當成題材....(大誤

 

嗯.....後記就降好了,

謝謝大家的觀賞,

希望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