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同人文為布朗寧x沃肯,

雷者勿入(請上一頁去別篇w(你別打廣告

無劇透~

無18x~

噢對,是BL喔

以上皆可接受的大大們,請繼續閱讀//

 

///////////////

 

月色看似很圓,不過並不是個滿月天。

 

「嘖,原來是個人類。」

俊秀的臉上難掩明顯的失望,不過皺著眉的眼依然是仔細的觀察著

「唔..….」呻吟

「更糟,還是個活人。」

沃肯擺起了不屑,眼神漂移到了男子手上的酒瓶

「可惜」捏住對方的下巴,左右端詳「長得倒是挺好看的--

「就是眼神差了點。」

男子手中緊握著的漆黑手提箱引起了沃肯的注意,伸手就去想扯下看看

「喂--!別碰!這可是我吃飯的傢伙呢!」

酒醉的布朗寧昏昏沉沉的揮出一拳,卻被沃肯輕輕鬆鬆就給閃了過

「只不過是個酒鬼,卻如此囂張?」冷笑

「我也只看過你一次,就找我碴?到底是誰他媽有病啊?」搖搖晃晃的從地上站起

渾身污泥和酒漬,還帶有一股腐爛異味的布朗寧,與一身白袍的沃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只不過是想看看你的皮箱罷了。」聳聳肩,毫不在乎

「你媽媽沒教過你要拿別人東西前要先問對方嗎?」

揮舞著酒瓶,卻因幅度太大而差點摔倒,布朗寧大聲的說話著

「哼--」沃肯撇過頭「真是可惜了你這張臉

「嗯?」傻笑「白袍先生也是只看外表的人嗎?」

「真是的啊~為甚麼總是專注在看得見的地方呢?」

「被看不見的東西所拯救,這樣的事明明也不少啊~」

本不想理會醉鬼的,沃肯卻被男子的說詞吸引住,

沃肯回頭,見著布朗寧已坐回的人行道,對著早已空了的酒瓶傻笑著

「喂,你叫什麼名字?」

「大衛。布朗寧,不過叫我布朗寧就好啦~」

雖是喝多了,可是說話應對還是有思考過的感覺。

「反正我也沒打算叫你的全名。」

也許是好奇心和同情心一起作祟的吧?沃肯並不知道為甚麼會在那個時候選擇了坐下---

坐在布朗寧旁,這個問題就是現在也不明白。

「布朗寧,你有工作嗎?」

「有啊?怎麼沒有」

「是什麼?」

「這可是個最高機密啊--」手指放到了唇上「偵探是不能隨隨便便說出自己的職位的呢」

果然--還是喝醉了嘛……偵探嗎?挺有意思的

「那你上一個案件是什麼?」

純粹的好奇心驅使著沃肯繼續探索這個神秘的男人

「上一個啊---我可是收了好多錢呢----

微微抬起下顎,望著月

「殺人。」口吻稍微的放慢、放小卻更清楚了些,

就在哀悼一般。

………….

沃肯沉默,是有聽說過類似這樣的事,不過現在真的碰上了,卻只有無法理解

「你一定在想那幹麼不推掉對吧?」

布朗寧緩緩的勾起嘴角 -- 卻不像在笑

「在外面生活嘛,有錢能使鬼推磨呢

「你不能理解我也可以明白啦,畢竟你這個人看起來就不像是那種---」停語

那種需要為了生存這麼拼命的人。應該是這樣吧?沃肯心想

「你還有人性嗎?」

這是個無心的問題,太久沒有與人交談了,難得說上話,卻是個醉鬼,

沃肯決定不擇詞語的大膽說

「人性嗎?」

布朗寧放鬆似的整個躺在了人行道上

「稍微有點忘了呢那些複雜的情緒……

「反正委託人叫我做什麼、查什麼,只要最後給我錢,這樣就好了。」

說完,布朗寧便打起呼來,睡了。

留下了沃肯獨自一個人默默咀嚼著這番話。

 

 

『你說--下次什麼時候又會有錢了呢?』

『我總覺得你不愛我,你的心永遠都只有工作』

『你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啊

『你不覺得你這種職業,

 

---!!!  布朗寧從夢中驚醒,第一個發現的是--身上的衣服更換了

迅速的左右觀察起來:桌子、紙張、試管、桌子、不明藥物和手臂….

揉了揉眼睛,原來是個貌似是陶瓷做的手臂

「啊,你醒了嗎?睡的真久,沒事喝那麼多的你真是愚蠢到家。」

沃肯從某一張桌子附近走來,用著潔白毛巾擦試著手,

布朗寧則是持續的四周觀察著

「不用那麼緊張,」沃肯靠近「再說,你都在這裡睡了快 24 小時,現在緊張已經沒用了。」

你是」布朗寧撫著頭「啊,你是昨晚的….

「竟然記得啊?昨晚可是我把你這個醉鬼搬到這裡來的」沃肯發著牢騷

「那的時候你還想揮拳打我,真是不要臉」

布朗寧開始仔細的觀察起眼前的男人,楞楞地盯著,甚至倒抽一口氣

「怎麼?」沃肯淺淺笑著「還是不舒服對吧?真是個麻煩的人」

那你何必把我搬到你家呢?」稍微卸下心房

「只是覺得你這個人挺有意思的。」聳聳肩「再說我真的很好奇你的皮箱。」

其實前者才是主因,後者只是為了面子上的藉口罷了。不過布朗寧自始至終都不知道。

「皮箱?」布朗寧搔搔頭「你是說我那個黑皮箱?」

撇頭,那個箱子正原封不動的倒在一旁

「不然呢?」

「裡面就是我一些錢和一把手槍而已。」不解,畢竟自己因為隨身攜帶的習慣而從來不準備鑰匙鎖的。

布朗寧接著想起了昨晚自己的喝酒的原因---  為了錢,而殺人了。

….你叫什麼名字?」

布朗寧抖抖頭髮讓其蓋住雙眼,倒回了枕頭上。總覺得空氣變得很沈重。

「我叫沃肯,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叫我博士。」

「你的工作是什麼醫生?」那隻手臂實在嚇人,心想

「我是人偶製作師。自動人偶應該聽過吧?」

的確,最近蠻流行的一種玩意兒,

聽說是一種有著自己想法、心情、情緒的一種人偶,

簡單說就是非人類在模仿著人。

 

「不錯嘛,賺很多?」

「不少。」

「嗯----」突然的語塞,眼前的男人雖說已算認識了,可是真的不熟

「你昨晚殺了人對吧?」

就好像在說你昨晚吃了泡麵對吧這般的毫不掩飾

「嗯,是啊」

「所以你不怕見血的場面對吧?」

「不怎麼怕。」布朗寧起身,偵探的直覺查到似乎有了新工作

「那,」沃肯嚴肅、一字一字的緩緩說「請讓我做你下一個委託人。」

布朗寧微微點著頭,便想掏出紙筆,這才想到紙筆都在舊的衣物裡

「什麼內容?」

「我有一個自動人偶,過了維修期都還沒送回來,我非常擔心--

「那個人偶是收在一個富翁的家,負責保全之類的事務--

「當初的設定是按照金主所說得,十分簡單-----殲滅、剷除外來人士,」

沃肯皺著眉,雙手不安的來搓動著

「這麼久了,我有點擔心她會自己發展出一套想法,然後人格失控…..

「她有個名字叫做雪莉,可以請你帶她回來嗎?」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咳咳,現在想想,我是到玩到後面才赫然(?)發現布朗寧和沃肯是對應角(抹臉

其實剛開始有點不能接受啊(茶)總覺得博士一定要跟蘿莉.....(你別#

不過真的寫下去後就覺得超棒的

 

這篇我也是打算很長www

不知怎地最近一想出一個點子就嘩啦嘩啦嘩啦的一大串(掩面

 

順便說一下還能寫到小雪讓我整個很開心(撒花花

 

再順便慶祝一下網路剛剛解禁了((撒碎紙(等等這什麼差別待遇#

 

好嗯嗯,咳咳,感謝看到這裡的你(鞠躬

希望你也是跟我一樣是邊看邊微笑出來的(不自覺(這人有病不要理#

那麼就跟我一起期待續集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