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寫這個管家paro辣www ((拍桌拍桌###
不過要等到考完,先來放個開頭,
 
這個開頭,根本RYYYYYYYY(突然的靈感讓我手機打字level瞬間提高了####
 
葉藍和藍葉我考慮很久,最後還是葉藍(ry
 
先放正文/
//////////////////
 
 
從一個刻意開始---
但他的心情可不比一個緣分來得清淡。
 
 
 
嗯,
他才不會承認他已經看到這叢灌木第七次了。
 
藍河瞇眼仰望天空,一片刺眼的日光和無雲的藍天,還能聽到清脆的鳥叫聲。
看來,要用什麼北星找方位是不可能了。藍河絕望的嘆口氣。
 
 
 
這裡是葉氏宅邸。
是個歷史悠久,靠著做生意起家而致富的家族,在眾多行業裡都佔有一席之地。
 
然而葉氏行事低調,連宅邸也建在略偏遠的郊區,聘請的僕人也不多,藍河之所以來到這裡,也是因緣際會的透過他原本待得藍雨區的主管喻文州推薦上來。
 
說是需要一個心細溫和正直的孩子。
 
本來想著前途一片光明的藍河此時只覺得自己藍得很憂鬱。
他現在迷路了,遲到了,太陽火辣辣的照在他頭上、身上,曬得他襯衫背後全濕,額前的髮絲狼狽的貼著。
 
「唉…」
他試圖用汗水整理出一個沒那麼糟的髮型,
一抬眼,就看到前方十幾公尺處,一座小綠丘上,
突兀的站著一個少年。
 
 
 
少年懷裡抱著一隻純白的鴿,雙手溫柔的順著牠的羽毛,逗著牠的小嘴兒。
藍河看見了,少年是在轉移鴿子的注意力,以方便在鴿子腳上綁上了一卷紙條。
 
這景象真好看。藍河在心裡讚嘆道。
零瑕疵、灑上銀色的日光,像是希臘藝術品。
礙於距離,藍河看不清少年的神色,一頭短黑髮似乎打理過又被暖風吹出一股瀟灑,垂著頭,嘴角淺淺的勾起。
這是給哪位姑娘的信吧?藍河心想。
 
少年突然手臂一抬,像是一個給予的姿勢,
白鴿子被向上斜拋,慌亂的啪答啪答拍著翅膀,待鴿子漸漸飛遠了,少年才轉身,眼睛就對上了一直在不遠處觀望的藍河。
 
他只是點點頭,給了一個明瞭的微笑。
『我知道,你在看我。』
 
 
 
等藍河回過神來,他已經在室內接受著老管家的挨罵,遲到了將近一個早上,這時間觀念實在是不可容忍。
藍河也只能可憐兮兮的不斷的一直道歉,老管家搖搖頭,看在是個新人,也就只處罰藍河拖著一大箱舊書去倉庫作回收。
 
「話說這倉庫...在哪兒?」
藍河雙手推著好大一只箱子走了五分多鐘才想到這個問題。
突然一聲清脆的匡啷 --!
 
「哎呀,碎了呢,好糟糕。」
是一個男孩子的聲音,藍河抬眼一看,從一扇歐式風格的小窗外,一個少年單手撐著床框,對著滿地毯的碎片嘖了嘖聲,
瞥看了眼推大箱子的小藍河就隨口說道,
「小朋友,你先別動,小心割傷。」
 
這狀況簡直不能再他媽的好了。
藍河覺得很崩潰。
 
 
 
「我,我,我,是今天新來的傭人!」
口吃,他很慌張,真的是慌了。
從一早的因為迷路而遲到被罵到現在眼睜睜看著一個古董瓶子成了碎渣。
而且好像還是自己打破的。 
完全不知所措的藍河想死的心都有了。腳都還站不穩就對著已經跳小窗進來的少年鞠了個半躬。
 
「哦?新來的?」
葉修挑眉,對於家事,他平常並沒有這麼好奇,卻問道,「負責哪兒?」
 
「陪葉秋二少爺一起讀書。」
藍河乖乖的照實回答,又狐疑起眼前少年的身分,這股從容傲慢,難道是哪家的少爺?
 
那這個打碎的花瓶...呃,自己是不是有機會可以不用賠呢?「請問...您是?」
 
「嗯?我?」
葉修搔搔腦袋,沒料到這個大房子裡,居然會有人不知道他這個大少爺,果真是個小新人。
而且是個很可愛的新人。葉修心裡竊笑著。
 
「那個...」
藍河弱弱的又發了聲,突然有種對方笑得有點狡猾的感覺,可是他現在沒心思想這些,眼前這個瓶子大概價值五百個他。
 
「哦!你別擔心,這玩意兒算在我頭上。」
葉修轉頭隨意看了眼那個、就在剛剛被自己的彈弓打碎不成樣子的古董瓷瓶,立刻拍胸肯定的說:「我就是葉秋。」又指了指藍河,「你叫什麼?」
 
「...藍,藍河。」
驚訝之間,藍河報上了名,又多看了眼少年,人正沖著自己笑,手裡的彈弓還黏著青苔,跟地毯上那顆石塊的顏色有點像。
 
「小藍呀。」
葉修嘴角笑意扯得更大了,一部分是為了演戲憋笑,一部分是真心覺得有意思--
這個家,居然還能有這個好玩事!
 
「聽著,小藍,以後可要跟好我呵。」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瘋女人
這個開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德,我們考完後見!
等著我的一堆牢騷吧(沒有人在等)
 
以上感謝掰掰<3
arrow
arrow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