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大家好(揮手#

 

來一發全職同人文,靈感一樣上課想到的(乾你專心上課啊#

而且我發現上課想到的點子都特別好(思)

 

CP超冷請穿上大衣:春藍(掩面)

(為了不要有人雷到我就打一下全稱好了:春易老X藍河

還有些微傘修(虐的節奏不要打我#

傘修虐我千百遍,我待傘修如初戀QWQQQQQQQQQQQ(靠###

 

標題很有病不要介意

 

普遍級

大概有OOC注意

 

是說我本來想寫葉藍的,可是我最近重新看了一次,所以就(你懂ㄉ(不懂#

 

以下正文:

//////////////////////////////////////////////////////////////

 

陽光從窗簾沒有遮掩到了隙縫中透進,

一束光,混著空氣中些許的灰塵,竟美得讓床上的男人一時看呆了眼。

又或者只是他在為了夢境而發呆。

 

為什麼漫畫裡的青梅與竹馬,

到最後總是可以順利修成甜的要死的正果呢?

 

藍河躺在自己單人床上,一邊思索這個有點莫名其妙的問題,一邊回憶著剛剛夢裡的場景。

 

操。」

藍河忍不住罵了一聲,這他媽也太噁心巴拉,什麼狗血的劇情?

可那夢裡卻是他卻只有他…..

景象、心情、觸感、溫度….

煞的瞬間,藍河可以清晰感覺到,自己的臉又燒起來,剛睡醒的人心情起伏總是特別大的,他這樣幫自己解釋。

 

青梅竹馬修成正果,那麼是竹馬竹馬呢?

我靠。

 

「早啊,大春,藍溪閣還好嗎?」

藍河開了電腦卻是先上了QQ,敲了春易老正亮著的燈。

 

最近因為疲憊於工會與工會之間的猜忌心機,藍河連續開了四天的絕色上線去當興欣工會的保姆。

而這都第五天了,都快到了葉秋大神說得期限,藍河仔細想了想,終究還是敲了春易老問了問藍溪閣的近況。

「可」

春易老回覆道,一如往常的簡短讓藍河忍不住笑了,勾著喜悅的嘴角,藍河正想回句什麼時,春易老又發道,「?」

 

這是想問自己什麼時候回來的意思?

藍河琢磨了下,這問號也就只能問這個了吧。

 

「快了吧?」

有些模糊不清的答覆讓電腦前的春易老皺了皺眉。

 

藍河,自己從小的老朋友了,這最近是怎了?

從前身為黃少天粉、對藍雨的熱愛、對榮耀的熱情怎都到了第十區就滅了大半呢?

那君莫笑真如此厲害?

春易老猶豫著敲字,想以朋友的身份問問藍河到底這最近是怎麼了?這怎麼看都是有心事的啊

可就是有股障礙讓春易老最後敲出的字還是那個符號,

「?」

 

在問自己確切的時間呢。

藍河卻是在輕笑著。

若是平常,也還會有些無奈,猜字謎呢這?可這連續四天都沒有聯繫春易老,那啥,很想念。

「今晚吧,我會改開我那號回去晃晃。」

「嗯」

看對話似乎已經告終,藍河便關上聊天視窗,有些眷戀的將鼠標停在紅叉上,想了想,還是點了收小鍵,

說不定沒準待會大春有事想告訴自己的嘛?藍河這樣辯解,在一人的房間裡自說自話的,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哦、小藍吶,你來得正好,又有幾個小白在吵架呢,保母幫個忙唄!」

葉修一看絕色的帳號上線,立刻發了個訊息去,還帶了個裝酷的墨鏡笑臉。

 

靠!真當人保姆來的?我可是工會臥底的,什麼尛吵架問題自己解決去!

…….」可最後還是發了排點去,表情什麼的也都省了。

畢竟也算是答應人家了

藍河嘆氣,卻猛然想到自己可是藍雨的網遊工作人員啊!還是收人家薪水的!這…..

這矛盾搞得藍河覺得他胃都痛了。

 

鈴鈴-標準鈴聲,藍河的手機穩穩的躺在桌上振動,一瞧屏幕顯示,藍河眨了眨眼。

「大春,怎了?」

藍河接起電話,有些詫異,若不是有嚴重的事情,春易老也不會特地打電話給自己,這QQ不是還開著呢嘛!而且這剛剛不是才說沒啥大事的嗎?

 

「藍河,別家臥底的人說興欣裡有個較絕色的傢伙一直幫著公會裡解決玩家之間的大小事,絕色,我沒記錯的話那是你?」

語氣裡帶著不解與微怒,藍河像個做壞事被抓包的孩子一樣,忍不住眼神漂移起來,都忘了自己是在說電話來著。

 

「藍河?」

嗯,那是我。」

藍河深呼吸了幾個循環,還是說了出口,電話對面的春易老便沉默起來,速度神似他正在敲電腦字一般。

「葉秋大神不可能猜不出來你是公會的人,這還讓你擔任職位?你坦白了?」

「嗯」

「你到底在想什麼?」放著藍溪閣不管去幫人家做事?

「就是沒多想什麼才這樣的。」

藍河平靜的說著,他當然知道自己這行為是很矛盾的,

「大春,我累了。」

我知道你一貫討厭各大公會的互相攻擊,可是藍河,你忘了嗎?」

春易老突然頓了頓,他突然覺得自己要說出口的話似乎有些太過份了,

藍河這人看似很好相處,所有人都像是他的朋友一樣,人家有忙就會幫,和氣得很,義氣的無話可說,

但春易老卻總覺得,其實誰都不是他的朋友,除了自己這已經認識藍河十多年的。

藍河很敏銳,也可以說是很敏感,或許一句不經意的話都可以刺傷他,你不會曉得,因為他會繼續笑著說話,

而春易老,他並不想讓藍河傷心。

 

可該說的話,該做的事,還是要完成,因為他們都是大人了。

「別這麼幼稚,藍河,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你是忘了你領著的是藍雨的薪水嗎?

春易老終究沒說完句子,可他知道藍河明白,心裡一直都是很明白,也很無奈疲憊,他想這就是藍河自願臥底然後又甘願幫助興欣的原因之一,吧。

 

藍河拿著手機卻開始發起呆,上次春易老對自己使用這種口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國中?高中?還是他們最初接觸榮耀的時候?

他不記得了,驀然回首時發現自己記著的都是和對方快樂的回憶,這是種感動還是在逃避問題?

 

「藍河?」

春易老有些擔心的聲音在這時傳來。

「大春,你還喜歡玩榮耀嗎?」

藍河這平靜的嚇人,讓春易老發愣了會兒,

「喜歡。」春易老放柔聲音問道,「你呢?不也是很喜歡的?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才以此作為工作的不是嗎?」

「以前是喜歡才玩得這一點也不假,可現在….」停。

「藍河?」春易老再次喚了聲。

「我真的很討厭各公會的勾心鬥角,從來都是,可我卻做下去了,還做的不錯,我想大概是因為有你在那邊我才會繼續玩下去的,因為有你在我才覺得待在那裡是有意義的

平常總是努力讓自己冷靜平穩的藍河此時卻像是不知道自己的聲音正在顫抖一樣,他再次深呼吸了幾次,

「你真的從來………」沒發現嗎?

 

還是沒能說完,因為藍河自己把電話掛上了。

一掛上電話藍河就十分千分萬分的後悔,自己這麼多嘴是幹麼呢?最近教導小白們話變多了是嗎?

「我做了些什麼啊

藍河抱著頭,回頭看著電腦螢幕上,

興欣公會小白們正不厭其煩的在頻道上發出召喚找那個叫絕色的萬能保姆,甚至還有人乾脆試圖加自己好友,這節奏簡直像是想幫自己找個私人家教一樣。

老子這可是臥底號!哪能讓你們這些人隨便加的啊!藍河在心裡怒吼,正想一一回絕時,君莫笑的訊息又來了。

 

「在嗎?有好多人在找你呢」

讓他們問會長去」

「可是他們管叫得是絕色大大呢,小藍吶,你快比我這會長還有名氣了哦」

………….

 

哦?怎麼不回嘴?連個點點點都沒有?葉修叼著一根被禁止點燃的煙,有點詫異,甚至滑鼠滾輪了下聊天室,真沒了。這藍河怎啦?不是最近都還挺活潑的嘛?

「有心事啊?」

「要你管」

「有心事儘管跟哥說,哥幫你解決!」

藍河汗,被榮耀大神如此關懷,真心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家裡寵物死了?別太傷心,哥也養過隻狗,活得可久,這死了也會覺得牠此生圓滿了呢」

「啊,難道是家裡的問題?」

這問題葉修可就專業了,他繼續叼煙敲字,

「別擔心,你把黃少天那話癆的年薪報給爸媽聽,包管他們繼續讓你在藍雨裡打滾」

「哦哦?是身體的問題啊?這也好辦,讓王大眼給你看看面相,肯定改善,你瞧大眼的眼睛就知道肯定真誠!」

「呵呵,哥知道了,一定是開始厭煩黃少天那話癆屬性了吧!別慌別慌,哥告訴你啊,多話總比沒有話好多了,你瞧輪迴那周澤楷,無口屬性多麻煩啊!溝通的重要你懂得吧?這不我給你個號,你撥去看看,記得別說話啊,要是有一丁半點的聲音哥跟你姓藍!」

「連這都不是?唔不會是女朋友的問題吧?唉這哥可幫不了你了,楚雲秀這會兒八成在追電視劇進度了,要不幫你問問沐橙去?」

 

這節奏是要把全職業圈的大神都叫來幫忙自己心事的啊?藍河汗。

藍河覺得要是自己不再說點什麼,這貨什麼狗血劇情都拿得出來,無比自然的替自己編一套人生挫折……

他琢磨了會兒,便敲下了,

大神,別麻煩了,這是一個來不及的問題。」

 

來不及。

多少個來不及如同此次般的讓人不知所措?

來的匆忙、去的黯然,

藍河鼻頭突然一酸,發現自己可能是親手毀掉了一個珍貴友情甚至一個從未開始的愛情。

他並不是始終如同他在網遊裡的那般冷靜沉著穩重,只是因為那裡的失敗與挫折都是可以解決,而現實呢,

充其量就是一個看起來很陽光的宅男,解決這問題?

別想了。

 

來不及。

葉修怔怔的看著與藍河的訊息,這三個字愣是赫然讓他想起了蘇沐秋。

一代槍王的他本是來得及趕上與榮耀舞態接軌的火車,然而一場突然其來的意外,便將兩人共同許下的夢想一同中斷。

葉修獨自一個人,後頭跟上了蘇沐橙,兩人試圖完成它們,他是趕上的,嘉世三連冠讓人無法反駁鬥神的成功與榮耀,

而他拿著冠軍戒指,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也許也是這個原因讓他拿起了散人君莫笑與千機傘,進入第十區。

 

「去挽回」

藍河等著似乎是同自己發呆許久的大神的回覆,有些不解,便問道,「如果挽回不了呢?」

「沒有的事」

那場雪夜他選擇的是開啟屬於兩人的榮耀,

對一個過世的人、對一個早就破裂的夢想執著到這樣,葉修想不出還有什麼是不能挽回的?

 

葉修沒忍著一抹苦笑,惹來了剛好走過的陳果的好奇心。

「怎啦?在幹啥?又有啥好玩的了嗎?」

「沒事沒事,哥這當心靈導師呢!」

……

明顯鄙視的神情毫不猶豫的從陳果臉上浮出,她無比同情那位正在被輔導的同學,這貨難道在對什麼小清新灌輸些什麼嗎?

 

春易老拿著自己的手機發呆,屏幕上有一層油亮的汗水,拇指一抹,根本擦不乾淨。

他從來沒有對手機如此無言過,基本上,手機就是他跟別人最有交流的工具。

剛剛藍河說了什麼?

「欸欸,剛剛你打給藍河不是?他說了什麼?」

春易老微愣,原來是遊戲中的聲音,是筆言飛,他們剛剛就在討論這事。

「喔沒啥,他沒說什麼。」

「是嗎?這籃河也真奇怪,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他怎麼可能沒聽到呢?

春易老留下一句「我先下線一會,晚點上」就退出了榮耀。

 

『想大概是因為有你在那邊我才會繼續玩下去的,因為有你在我才覺得待在那裡是有意義的

『你從來都……

藍河喜歡我?

春易老花不到五秒鐘便以分析出結果,儘管這結果荒唐的如同小說劇情似的。

 

春易老從來沒有對藍河抱著戀愛的心情,我靠,這不是廢話嗎?他倆總是好兄弟來著,有感情是當然的,可突然要從兄弟間的擊掌改成戀人間的親吻、牽手,

春易老被自己的想法電到一般的抖了下,隨即對自己的反感感到些許愧疚。

如果藍河這幾年都是用這種眼光看自己的,那該有多痛苦?

傷朋友最深的竟然就是自己,這才是真的荒唐。

春易老沒有多想,抄了帳號卡和錢包便往門口走,藍河家的地址還能不熟悉嗎?

很近就不提了,春易老有次打趣著說說不定他可以矇著眼走去藍河家呢?

而當時藍河只是笑笑,說你小心撞到你家外走廊轉角的那張鞋櫃啊,狠狠一撞肯定大腿瘀青甚至腳趾骨折。

 

春易老發現他似乎從來都不瞭解藍河,藍河試著讓他瞭解,可最後還是讓心裡受了傷,因為不知情就是不知情,

藍河不會對他做出那些暗示,而春易老也不是會深思藍河暗示的人,

他們之間總是毫無秘密、直來直往的。

春易老原先是這麼認為的,可現在,他才恍然,他錯過了不少真心。

 

「嚇--!!???靠!」

--!??你還好嗎?」

 

春易老彎下腰揉著大腿,眼前的鞋櫃木頭色的真讓人火大,一個惡狠眼神送去,簡直是想把鞋櫃瞪死的節奏。

藍河看這情況,想安慰卻怕自己笑出來,索性不出聲,等著春易老揉完他的大腿,

呃,還好嗎?」

我一定要把這他媽的鞋櫃撤走

春易老臉上還是疼痛難耐,也不忘咒罵一下這沒良心的鞋櫃,下意識又揉了揉大腿,吃痛的哎了聲。

「我瞧這八成是瘀青了,大春,你家有沒有冰敷袋啊?趕快先冰冰,免得到時候範圍大了痊癒要很久的

藍河瞧這春易老吃痛的表情,惹得自己保母力上升,抓著春易老的手就往回走,

嘴裡唸叨著什麼冰敷袋不知道有沒有啊,不過我想應該有夏天用的冰枕吧?再不然冰塊也成,就是不太方便…….

 

春易老愣是的再度回到自己家裡,口袋裡拽著的帳號卡和錢包還躺著,

自己就被放置在椅子上,任藍河在自己家裡直忙活,東翻翻冰箱西找找冰塊的,

沒多久,一個充滿冰塊的塑膠袋就被放到自己腿上了。

 

「感覺好點沒?」藍河問,邊抹掉額邊因為忙活兒的汗。

「嗯

原先的涼意開始變成刺痛的寒冷,春易老微微拎起冰袋,墊了墊再放下,「謝啦!」

「呵呵,客氣什麼?我們多少年的朋….

藍河笑著笑著卻突然語塞,是不是忘了什麼啊這?

……你怎過來啦?有事找我?」

春易老注意到了停頓,尷尬的抓抓頭,頓了下便問道,問完才發現這也是個敏感的問題,正後悔著,藍河卻開口,

「你不知道?」

知道我還問你?」

「喔也是」

藍河對春易老的反應其實挺開心,似乎對自己之前那段類似告白的言論不反感嘛,

這不,還讓自己進家門來著呢?要換是大春討厭的人,別說進門了,就是那鞋櫃也不給撞一下的。

 

「大春啊,呃….

藍河抓抓頭,突然要來個初體驗太突然了啊,這告白是怎麼開頭來著?漫畫小說都怎麼寫啊?藍河努力回想。

藍河你該不會是要跟我告白才來的吧?」

春易老順了順自己耳邊的短髮,略為不安的問。

藍河愣,告白有明著說、暗著說,但自己這被反問的節奏是怎麼回事?

「呃對。」

告白確認,藍河好鬱悶,一個對字,總覺得有種自己的人生就這樣確認了的感覺。

「我也喜歡你的,咱倆不是好兄弟來著嗎?我們說的喜歡恐怕不同是嗎?」

對。」

藍河再度被反問,垂下頭像個被罵得小學生一樣點了點頭。

「呃

春易老呃了半天,總算擠出話,「藍河啊,我不是同性戀,可是我很重視你。」

……..」這是要自己等等的意思嗎?藍河在心裡深思,小說裡不都這樣寫得嗎?讓主角等等,然後最後是終於等到了的快樂結局或是對方結婚的悲傷結局。

「但我不覺得等待可以改變我的性向啊」春易老糾結的說。

「你怎麼知道?」

藍河不服輸啊,我們這都還沒等呢,別率先判我輸行不?

「行行行,」

春易老無力跟藍河玩,看這人一副不服輸樣,肯定又在想些什麼奇怪的小說劇情了,

「那這事就告一段落了吧?」

「嗯」藍河點點頭,想了會兒,又說,「嗯,大春我親你一下看看?」

……?」春易老還沒反應過來,藍河清秀的臉就自然的靠了過來,自己這是坐著等被吃的節奏嗎?

春易老大驚,慌忙從袋裡揪出幾個冰塊網籃河嘴裡猛塞。

「咳咳咳咳….你幹麼呢!」

藍河邊咳嗽邊吐掉一個個方形冰塊,有些生氣,還往春易老身上吐了幾個。

「你才幹麼!」

「不就是讓你試試看唄?」

「不帶這麼霸道的吧?」

「喔也是,那這樣呢?」藍河點點頭,覺得剛剛自己真是太不冷靜了,從一進這門開始藍河就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再冷靜了。

他再次掏出一個冰塊,含進嘴裡,放慢的速度甚至看起來有點色情……

春易老被自己的想法雷到打了個寒顫,然後當他注意到藍河再次靠近時,

他就想一退,但藍河只是拿著兩指尖把剛剛那塊看起來晶瑩剔透還滴著水的冰塞進自己吃驚的嘴裡,

笑得很燦爛,燦爛的讓春易老又打了個寒顫。

 

「這樣呢?」

藍河笑,他可以等,都等了如此慢長的時間了,多個一年兩年甚至五年六年這還不簡單麼?

他現在只知道一切都有在進行中,

尤其是看到春易老那張似乎有點發紅的臉,

藍河就覺得很值得。

//////////////////////////////////////////

 

ok我知道這節奏跳得有點頭暈,本來很嚴肅的話題轉眼間都浮雲了,

還硬是放進一個傘修(掩面#)

欸等等,那邊那個把你手上的波羅蜜放下,我們有話好好說.....

 

第一次寫春藍這種冷的不長命(請選字好嗎)的cp,

我在全職同人裡遊蕩了這麼久也沒看過人家寫這對的QWQ

可是我就覺得他們之間的關係真的是太讓人遐想了(不對#)

 

尤其是藍河大大厭煩勾心鬥角、開絕色那段日子,

我就想春易老會有什麼感覺這樣(掩面奔#

 

順便說一下春易老的打字障礙簡直WWWWWW(太太冷靜#

 

呃,我說道哪了,(往上翻

總之呢,就這樣(被歐#

 

喔對順便預告一下,我從網路上抓了幾個很有病很有愛的三十題系列www

之前就很想玩的說,就一直忘記,我的腦袋記憶體真的不夠用啊(常常連帶筷子這種事都會忘#

我的好友人都說我這腦袋壓縮了所有檔案,然後不能解壓縮.......orz

 

好了先這樣吧(茶)

反正一定還有事情是我忘記的,等它自然浮出後我再說(自己講#

 

以上、感謝、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