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來囉~

噢,祝大家新年快樂吶!跨年愉快哦!!

/////////////////////////////////////////////////////

 

總是等到成熟後才發現天外有天。

「嘛,算了。」瀟灑的接受「至少我的能力依舊堅強。」

難得對此事不貪心,卻總是在最後一刻被別人的貪婪推下絕境。

『我可以幫你』他淺淺的笑著,撩撥著自己的長髮『可是代價很高的喔。』

 

 

「欸!你快進去啦!」「才不要咧!不然你進去啊?」

兩個大男人推推擠擠的,擋了正走近的蒼零的路,後者單手拎著書包,不耐煩踹了兩人,

道:「你們幹啥?兩個大男人在店門口打情罵俏,幼不幼稚啊?」

「阿蒼!我第一次覺得見到你這麼高興!」

其中一人歡樂的拉過蒼零的手,指著眼前的一家黑漆漆的店,「你知道這家店嗎?」

「不知。」聳聳肩,打了個哈欠「幹麼?」

「聽說這家店的老闆……不是人類喔!」裝出鬼的樣子,頭卻被蒼零一掌壓下去,

「白痴嗎?」

「嘿,怕了吧?」

「還好。」

那你進去啊!」一人叫道,而另一人也開始起鬨

「去你的,不要。麻煩死了。」蒼零搔搔頭「我今天要去打工。」

「嗯….你要是趕進去待十分鐘的話!我我就免費提供你午餐兩個禮拜!」

「噢,就兩個禮拜啊?」壞笑,手插著口袋,三七步的站著,

「呃, 你要是真的趕進去十分鐘的話,我...我就不跟你要回那些借你的A片了!」

「好啊,成交。」

蒼零撩開店的簾子,回頭看了看那個早已後悔的友人。

 

 

店裡真的是有夠給他黑的。而且有股香香的氣味。

該不會是什麼綁架人的店吧……? 蒼零想,手中的包也拽的更緊了,

摸著黑,隱隱約約看到一張桌子,正想伸手去攙扶時,

燈突然全亮了。

「哎,不速之客嗎?真沒禮貌呢。」

一頭黑髮簡單的束成一個馬尾,隨著開燈的動作在空中畫出一到漂亮的拋物線,

略瘦的臉擺著冷冷的表情,皮膚相當白,看上去估計是二十五歲左右。

簡單說,就是一個連男人都可能會愛上的男人。

蒼零看向對方的眼睛,右眼是深黑色,而左眼….看不到,綁著一個眼罩。

「呃抱歉。」搔搔頭「我只是進來看看……

「噢,說得也是,我這是對外開放的。」男子聳聳肩,轉身擺擺手,坐到一個櫃台後方,「請回吧,我這裡只做死人生意。」

「噢。」蒼零這時才環顧四周,哎,都是棺材,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

「先生開得是棺材店?」問道,雖然只是因為不想再這裡保持沉默而已,

「是的。」手肘撐著頭,黑馬尾順著肩膀垂落,

「嗯這些棺材裡面有….呃,大體嗎?」

「埋葬不一定是軀體,有時可能會是夢想、或是自我,你懂嗎?」男人打了個哈欠,「話說,你這傢伙還楞在這?不是都說了我這只做死人生意?」

「啊,抱歉,我跟朋友打賭說要進來十分鐘」蒼零看了看手表「不好意思,可以在待個,嗯,六分鐘?」

「打賭?真好啊,年輕人,做什麼都被當成勇敢的行為。」男子冷笑一聲,額上的綁帶輕輕晃動著,

….那,我可以請教-----

「想問我的眼罩是幹啥的嗎?」冷不防的開口,男人撫上眼罩,「沒有少一顆眼珠什麼的,只是顏色不同,怕會嚇到別人而已。」

「顏色啊。」蒼零想到了奇怪的房東,紫色的雙瞳「我也認識眼睛顏色很特殊的人。」

男子挑眉,想了一會兒,乾脆就真的伸手鬆開了眼罩,「看,很酷吧?」

「嗯,蠻特別的。」點了點頭。

是一雙鮮艷的紫紅色,紅的發螢、紫的暗沉,

「好歹你也算客人,我去拿杯茶給你。」

「其實不用麻煩

「沒有下藥不用操心。」

蒼零摸著鼻子接下了精緻的茶杯,像是皇室風格的那種,「謝謝。」

「不過你也真大膽,」男人淺笑著,「我也知道我的店從外頭看上去是挺詭異的,你就為了打賭就進來,不怕我把你吃了嗎?」

「吃了?不會啊,我覺得先生,人還蠻正常的。」聳聳肩,喝了一小口紅茶,有點淡。

「正常?哈,真有意思,以前也有人這樣跟我說過呢。」男子換隻手撐著臉,瞇著眼睛詭異的笑了笑,「你這人啊,真是奇怪。」

……?」

「感覺天不怕地不怕,其實內心的恐懼卻很簡單,對吧?」微笑著,從小抽屜裡拿出一副塔羅牌「在下可以請教先生大名?」

「啊,抱歉,」蒼零放下茶杯,拉了衣領,「我叫蒼零。」

「哎唷?蒼零先生?」男子笑得很開,手中洗牌的速度加快,

「呃?」蒼零納悶,「那我可以請教先生的名字嗎?」

「我有過很多名字,」卡牌在空中完美的形成弧線,又回到了主人手中「羅依。你想叫就叫這個吧,正是最好時刻呢。」

優雅遞出一疊牌,羅依瞇起眼睛淺笑,「那麼,蒼零先生,請抽一張吧?」

「欸?要幫我算命嗎?」

「這是在下的一點小興趣,略有研究,今日有緣相見,看是挺投緣的,就讓我發揮一下吧?」

「太客氣-----

「本大爺心情好,給你算個命囉?」

羅依不改笑容、維持著遞牌的姿勢,蒼零也就怯生生地抽了一張。

 

 

「喂阿蒼會不會被幹掉了啊?」

「靠背喔!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不過是家店而已……

「可是真的超過時間很久了耶!我們要不要進去看一下?」

「呃……

「嘿?你們還在啊?久等啦!」蒼零揮揮手,撩開布簾走向朋友們,

「阿娘喂噢,阿蒼,你他媽怎麼現在才出來?」

「噢,跟老闆聊了一會兒,人還不錯欸!」

「是人類嗎?」

「呃,我沒問,不過看上去挺像的。」聳聳肩,看了看手錶「唉,真的晚了。算了,打工不去了,回家吧,掰啦兩位。」

 

「我說阿蒼真是有點….天然呆嗎?」

看著蒼零瀟灑離開的背影,其中一人忍不住問道,

「哼,誰知道?不過他真的挺勇敢的,我完全不能否認啊。」

「他選的公寓,附近全是一片廢墟欸,靠卑超恐怖、又複雜的地形。

我上次陪他去看看新環境,走到一半我他媽就迷路了,只好繞原路回去……

 

 

「哎呀,是張紫月呢?」羅依傻笑,拎著牌晃啊晃得,「我一直很喜歡這牌的圖片呢。」

「咦呃?什..?」

蒼零愣住。

「嗯,紫月。紫色的紫,月亮的月。」

長髮男子笑著,紫紅色的瞳上似乎印出一個人影,霧得好像那眼罩又給罩上了一樣。

 

 

///////////////////////////////////////////////////////////////////////////////////////

 

大家晚安~這裡是紫鈴

可以說長髮男人也是我的個人興趣wwww(不妳#

有沒有變得恐怖了!!?(w)

沒有的話其實變成一般的故事也可以啦!(請堅持好嗎 #

 

那麼就再祝一次大家新年快樂喔!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