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 同人文

CP:梅長蘇 X 藺晨

 

首次拙作請見諒OTZ

中文底子弱,寫不出中國小說的感覺(抹臉),

只是很萌這對的互動 (掩面)

如果是藺蘇我也可以接受XDD只是這裡我斟酌後覺得是蘇藺(RY 

 

/////////////////

 

「我說黎綱,你幹啥這風風火火的?」

藺晨牙間叼著一根草,慢條斯理的瀟灑,「時間有這麼急嗎我說。」

 

「這都只剩幾個月了。」黎綱懷裡揣著大木藥箱子,一臉無奈,

「我們宗主說了,可不能拖延,藺公子,您就別搗亂了。」

 

「我搗亂?你大爺的,呸。」啐掉草葉,十足的街頭流氓味。

「一個個滿嘴你們宗主你們宗主的,我藺少閣主可是你們家宗主的大夫,我沒說行哪,長蘇哪兒都不能去,懂不?」

 

黎綱嘆口氣,這話兒,他可聽了三百遍了,還是趕緊收東西要緊。

 

 

 

「唉。」

「…」

「唉唉唉。」

「……」

「唉!」

「夠了,你幹嘛呢你?」

 

男人闔上書卷,那手心手背跟肩上的雪狐披風一般的白,

「瑯琊閣沒事讓你忙活兒了?那好,替我整理整理這些竹卷。」

「唉…………」

藺晨嘆口長氣,望了眼那被竹卷包圍住的人,「根本沒人知道我藺少閣主的好,一個個小沒良心的,真是寂寞如雪。」

他一把扯來一大竹編籃子,「梅大少爺你少來這套,自己收拾去!」

 

「哈哈,我知道的啊。」

男人雲淡風輕的一笑,接過籃子,將一小把的竹卷整齊的放入,

心裡嘆道若是照自己這般邊看邊收的收法,估摸著明年才能下了瑯琊山。

 

「梅長蘇你知道個毛線。」

藺晨滿臉不屑,伸手撚了顆橘子就呈拋物線扔了過去,正中人懷。

「沒良心的核心人物就是你梅宗主,連吉嬸都只做你愛吃的,這還有沒有天理。」

 

「正想你怎得這樣吵,原來是餓了。少閣主乖,我叫吉嬸給你做碗粉子蛋。」淺淺勾著嘴角,拾起懷中橘,指甲輕壓著掰開。

「還有,其他人看不到你的好與我何干?誰讓你低調了?」

「我低調?你這是汙辱我瑯琊閣。」

「少數人才知道的。」捏起一小瓣橘,放入口中,「比如我,對嗎?」

「嘖,你大爺的。」他撇過頭,恰好瞧見屋簷上的小孩兒,眼神咕溜咕溜直盯著橘子。

 

「知道了還去京城?」

「藺晨…」男人無奈的望回去。

「知道了我藺大夫的苦心還去找你的好景炎?」

他很不滿,梅長蘇待了這麼多年的,幾個月就想打包離開不留痕兒?

 

「哼,還帶走我的小飛流。」

「不是你的!」屋上探出一顆腦袋,語氣有點氣惱。

 

「你知道的,藺晨,我是為了什麼才忍受這挫骨削肉的治療。」

「我管你為了什麼。」

「你得管,你是大夫,有不能掉的招牌是吧。」

 

少閣主抽抽眼角,皮笑肉不笑的裂開嘴笑,

「哦?你還知道我是你大夫?」

「我還知道你沒心肝又缺關懷的個性。」

 「你。大。爺。」

藺晨哼了一聲,起身就要走,「算了算了,我去找晏大夫玩兒,那麼嚴肅一個人都比你這油嘴滑舌、心思拐著彎的強。」

「哎,我真懂你的。」咂咂嘴,手裡的橘子只剩半顆,

「此趟去京城,我林殊絕不會失敗的,我信了你的醫術,你也信我,行吧,藺晨?」歪頭笑笑,掌心一拋扔了過去。

 

沒讓你信我,讓你好好活著啊。

 

藺晨望著手心裡的半粒果實,掂了掂,瞇上眼縫兒,

眼前瑯琊山美景他看了一輩子,從看膩到看出新穎,前後只差了一個人。

 

「去你ㄚ的林殊,我只認識梅長蘇,行吧。」

 

 

 

「飛流,下來吃橘子。」

「……」

「看到啦,知道你躲那兒呢,下來,吃橘子。」

「…半個!」

「你蘇哥哥吃的,怪我叻?」

「哼!」

「好乖。」

 

藺晨盤腿坐著,撐著腦袋看飛流迫不及待的撥橘子皮。

這房間是他的煉藥房,環境幽靜,山景一覽無遺,能進來的沒幾個,之前為了方便照顧,剛結束治療的梅長蘇便是臥病在這裡。

 

那好像就只是前幾天發生的事。

 

「請你吃橘子呢,飛流,喜歡不喜歡你藺晨哥哥呀?」

「不喜歡。」搖搖頭,男孩滿嘴果肉含糊不清的說。

「你這小沒良心。」藺晨攤手,「當初可是我撿了你回來。」

「哼!」飛流撇過頭,又看看空著的手,大聲道:「吃完了!」

藺晨呿了一聲,又扔了個橘子。

 

「這小沒良心。」藺晨又重複念叨了一句,手裡把玩著一枚白玉髮冠和一根白玉髻。

 

白玉溫潤,性質平和又養身,不朽、不張揚。

很適合拿來扮成一個柔弱的謀士。

「柔弱…」他笑,他不認識赤焰軍少帥林殊,但他認識那人,這絕不是柔弱。

 

 

 

「小飛流,喜歡你蘇哥哥嗎?」

「喜歡!」

「蘇哥哥,喜歡藺晨哥哥,是嗎。」

 

飛流歪著頭,嗯了一會兒沒說話,

藺晨忍不住笑出聲,笑了好一會兒,「算了,我真是瘋了,沒事兒,飛流,去玩兒吧,去摘我老爹的花。」

 

「嗯!」

小孩聽著就笑了,用力點著頭,「喜歡!」

 

///////////////////////////////////////

 

其實我不太確定劇中是不是飛流和黎綱當時都在瑯琊山(抹臉)

因為我一直沒機會好好看完第一集OTZZZ(你夠了)

 

瑯琊榜真的好好看哦TTTTTTT

每個角色都好棒哦TTTTTTTTTTTT

各種萌逼TYTTTTTTT

 

話說明天cwt,我寄攤Q22哦~(不要趁機)

 

先去收拾東西啦,以上,感謝,掰掰

arrow
arrow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