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 B G M

吃我的喻黃辣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刺穿 #

以下正文

//////////////////////

 

「隊長隊長你在寫什麼?」

「索克薩爾上場比賽的數據。」

「哦~這些交給技術部的人就好啦!來來來來來我們來練一下配合......」

 

喻文州笑而不語,無聲無息的闔上那本簡易牛皮封面的厚筆記本,塞入橫抽屜的最內層。

他才不會告訴黃少天,已經好多個日子了,他的文字裡全是他。

 

 

/我只想著,

那些明亮顏色都是遙遠的。

心裡的炙熱始終抵達不到外頭的現實。

但我看著那些暖黃的空氣,

沒想過原來陰影下的孩子也能夠碰觸到溫暖。/ 某月某日記。

 

這是喻文州剛到藍雨時,第一個月,寫下的文字。

當時的靈感來得太緊湊,只好緊急的偷偷摸摸記在藍雨食堂餐巾紙上。

規矩的小文州用雙手小心翼翼的將餐巾紙對摺、再對摺,正想塞入口袋中時卻好死不死被晃悠過來的小黃少天給看見了。

 

「嗯?你那啥東西啊?」人還正歡快的啃著雞腿。

「呃…」

喻文州面有難色,他寫文的習慣從小就培養了,可是卻不曾親手將文字拿給別人看,

簡單說就是太羞恥了,尤其如果還是會天天碰見的熟人。

「你是叫喻文州吧?哎呀咱倆電腦還挨在一起擺呢,什麼東西分享一下嘛,還藏著腋著又不給你拿走對吧,就看看看看嘛。」

 

當時的喻文州跟黃少天還不太熟悉,一個是藍雨的明日之星,一個是似乎手速還有待加強淘汰邊緣的訓練生。

但今天在喻文州訓練時,被魏琛隨口說了一句:「唷,你腦子挺好的嘛,不過這手速吧…真可惜了你這智商,繼續加強吧。」

喻文州不是悲觀的人,他在這句話中看到了希望,所以才有了這餐巾紙上的靈感。

 

看著黃少天一臉期待,那充滿好奇的眼睛,連年紀尚小的喻文州都有點不忍心拒絕。

哎算了,就別說是自己寫的不就成了。

「挪,你就看看吧。」

攤開餐巾紙,用得是油性墨水寫上的,喻文州的字又寫得非一般的端正好看,看上去根本不像個孩子的字。

黃少天樂顛顛的湊上去看,閱讀了五秒後就哦了一聲,問道,「你這打哪來的呀?怎麼覺得這紙好面熟啊,還有這字誰寫的好像我家牆壁上掛著的那啥書法,可真好看,還有這內容……」

 

喻文州倒抽一口氣。他第一次聽到關於自己的文的評論。

 

「這是詩吧?蠻有夏天的感覺啊。」

「說到夏天,剛剛他們在討論說下次一起找老魏去泳池玩呢文州你也去吧…………」

 

 

 

「呵呵。」

想起陳年往事,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出聲。

夏天的感覺啊……喻文州看了眼黃少天,多麼好的形容詞,形容這個人。

 

「隊長你突然間的在笑什麼啊…」鄭軒一臉黑線,手中操作忍不住抖了一下,槍林彈雨就這麼掉下了懸崖,

「艸!」

「軒軒專心點。」斜對面徐景熙飄來這麼一句。

「靠!」

「對啊鄭軒你不能因為隊長在你背後詭異的笑了兩聲呵呵就停下手上操作,你知道這操作都是一氣呵成的,這正證明了你心思不穩、容易分心、心術不正!」 來自黃少天。

「你還不是分心注意到了隊長!」鄭軒立刻指控。

「欸欸欸你要曉得本劍聖跟你不一樣好嗎,我這操作都不用思考就可以呼之即來行雲流水的懂不!這夜雨聲煩還在站在懸崖上就是最好的證明!」

喻文州看著這些人吵嘴,只是無奈的苦笑,也就勸了兩三句讓訓練繼續下去。

 

「欸隊長隊長你剛剛到底在笑什麼啊,我也很好奇欸啊不過我不會去告訴鄭軒,哼誰要告訴他!」訓練結束後黃少天立刻跑去找了喻文州。

「沒什麼,想到以前的事情覺得有意思罷了。」喻文州淡淡一笑。

「以前?什麼事?」

「嗯,差不多訓練營的時候。」喻文州在心裡簡單算了算,

「差不多是待了一個多月的時候吧,那時候的少天真的很有意思。」

說完,喻文州下意識的抬手摸了摸黃少天的頭,連他自己都被自己的舉動嚇了一跳,儘管臉色還是很淡定。

「…呃呃呃隊長你今天真的怪怪的,我這該從何吐槽啊,兩個大人這樣玩…」

一句話講得斷斷續續是多難得的事情,黃少天尷尬笑了下看向喻文州,與一雙總是溫和的眼對上。

 

他們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那他現在看著得是不是就是靈魂?如果是,那這股炙熱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黃少天聳聳肩,他還不明白。

 

「哈哈,不喜歡嗎?小盧好像就很喜歡。」

喻文州面不改色的抽回手,搖了搖手中的記錄本,「我去一趟技術部,你餓了就先去食堂吧不用等我了。」

 

 

 

/怎麼可能不發現。我注意的可都只有你。

而你只有可能不發現。我刻意隱瞞了所有的痕跡。

是誰說夏天一定要配上烈日光暈。

可惜影子總是不說話的。/ 某月某日記。

 

「哎…」

接近半夜,外頭下著暴雨,轟隆雷聲時不時的與衝擊在玻璃窗上的雨珠聲搭配合奏。

喻文州坐在書桌前,擱下鋼筆揉了揉眼睛,檯燈下的筆記紙在象牙白光下略略發黃,墨水濃淡合宜的草寫字飛揚在數行之間。

 

喻文州可以寫出很多種字體,可是,

這是第幾次了,這字的內容依舊在試圖呈現那個人。

不顧矛盾的倔強,這大概就是喻文州覺得當一個作家最無可奈何的地方,

你寫出的東西肯定是最真的,但不一定是你想讓其最真的。

 

該不該承認自己無可自拔的心情。

誰知道呢,他只會寫文罷了。

 

扣扣。

「少天?」

正狐疑是誰敲門的喻文州一推開房門居然是黃少天,帶著兩本漫畫和兩包薯片。

他驚訝的以至於沒接著往下說,但看來黃少天本人更驚訝,嘴巴張了都沒發出聲音。

「這麼晚了你找我是有急事嗎?」頓了幾秒,喻文州問道。

「呃呃呃隊長對不起啊啊啊,走廊外面太暗了不知道是誰怎麼都不開燈的,我還以為這裡是鄭軒小盧景熙的寢室啊啊啊……」

黃少天連珠砲的開始解釋自己是怎麼覺得因為外頭雷聲很恐怖他覺得小盧一定會害怕所以發揮副隊長友愛隊員的精神來陪他,然後這包薯片絕對不是鄭軒偷偷藏在廚房的夜宵。

 

「哦?」

喻文州淺笑著聽完後,就回道,「少天怕雷聲?想有個人在旁邊是嗎?」

「呃呃呃隊長你怎麼得出這樣結論的啦,真是太幽默了我怎麼會怕雷聲,就是覺得很吵啊很吵啊怎麼會有這麼吵的玩意兒呢哈哈哈哈哈哈………」

黃少天尷尬笑著,看不出喻文州現在的微笑有什麼意思,總之好像跟零食沒關係。

「小盧大概已經睡了,鄭軒和景熙為了不吵醒他,也就跟著睡,剛剛他們還用QQ跟我道晚安。」

喻文州說著,邊把房間門口開的大了些,黃少天也就自然而然的向前一步。

「靠!這兩個叛徒!」

黃少天憤憤不平,扯開一包薯片抓起一把扔進嘴哩,「那來來來來來隊長我們來把這些通通吃完別理他們!一點也不給剩!」

「呵呵。」

喻文州笑,他高興,可是他不是高興薯片。

「行了,就開一包吧,這麼晚了吃這麼多零食也不好。」

「哎你啊,就是對他們太好了,心這麼軟嘖嘖嘖嘖怎麼行!」

「怎麼會呢,我覺得我還是很偏心的。」

喻文州笑著說,跟早上一樣,伸出手拍了拍黃少天的頭,不輕不重兩下,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不等人反應過來,喻文州又抽回手,還順道拿了兩片薯片,「難得藍雨隊長和藍雨副隊長的夜宵時間,要不順道來看看上次和興欣的視頻吧……」

 

 

/夏雨灑了整夜。

好像,

你細細雜雜的話語淋了,

像股熟悉。

我整顆愛裡只需要你的瞭解,

我整首詩裡只需要你的出現。

把永遠交給一個人,不要擔心破碎,只需在意心甘情願。

如果有機會,我是否可以問一句,你願不願意永遠成為某個人的夏天。/ 某月某日記。

 

夜雨聲煩在場上揮劍廝殺時的豪氣萬種、鏡頭前的黃少天、商業廣告裡的黃少天,喻文州覺得,他還是最喜歡日常日子裡的黃少天。

不管是從前那個,對著他嘻嘻哈哈的陽光少年,還是現在這個,嘴裡天南地北的聊著話的青年。

喻文州知道自己就是喜歡這種,只有他一個人知道、看到的黃少天。

他常驚訝為何世上會有一個人,會讓他覺得如此可愛。

 

所以他的詩裡出現他,所以他會把永遠寫進詩句裡。

而在認真看待永遠之後,坦白就不是件太難的事情,就像呼吸,而他是空氣。

 

 

 

「少天。」

「怎了怎了隊長?有什麼事情?」

「給你看樣東西。」

喻文州手裡拿著整齊的小疊信紙,他重新手抄了一份自己全部關於黃少天的詩,淡淡的笑著,「跟你說件事,聽仔細哦。」

 

「其實……」

 

(end.)

 

//////////////////

安安大家好久不見嗷嗷嗷嗷///

 

是的,我居然寫了喻黃(ryyy

帶著少天玩了一圈我覺得排版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靠杯

而且太久沒寫文覺得手很生(ry),

然後你們覺不覺得標題很雙關WWWWWWW(?????(自己在嗨

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於周杰倫的七里香,聽了五百次之後覺得各種萌點你們懂嗎,想像喻文州拿著鋼筆寫詩的畫面美的我差點折了筆電(快報警#)

希望你們沒有覺得卡卡的(掩面),我個人建議放個BGM來搭配食用,祝您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合十)(誰要跟你一樣####

 

哦哦我考完啦,這次準備很久,還把噗浪關了好幾個禮拜,可是卻各種悲劇OTZ

覺得諷刺哎,好吧這次就不傷心了我沒時間(呵),下次繼續努力(拼歐趴),我真是個豁達的女人(自己講

不過下次更新不會再拖到考完了,可能中間會有一發補完上一篇的葉藍XD

 

話說聖誕節要不要賀文?

有點想寫寫雪莉O///U///O

 

啊對,紫琉璃,CWT41 D2 在 T60喔喔喔喔喔喔

不過我這次只有既刊,而且只有數量五本 (掩面)分別是傘修和瑪雪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哦XD戴著口罩的大概就是我(?

 

嗯,差不多先這樣,

以上感謝掰掰/

arrow
arrow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