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在看,看我一下嘛之佈告欄^q^
近況:HP,各種cp都看(挺胸)ACCA,尼吉。全職高手之葉修我老公(哦。)// 小女子是學生黨,腦子不太好,常忙於課業。 寫文對我來說是一種心緒上的宣洩,所以不管是同人文還是近期決定新增的心情雜記,一切都是佛系更新。// 關於同人文: 本人接受尺度大,所謂有愛就好、如果寫的很棒那根本沒有理有不喜歡您說是吧!接受虐文,沒啥雷的cp,客倌們不需有壓力。 轉發分享請私訊我得到許可,謝謝。// 關於心情雜記: 就是我上學時間的日常,或是日常歪歪(笑), 有個雷點是請勿轉發分享或斷章取義的發到其他平台上,都是些真人真事,要放尊重。

第一次放這種東西上來耶(掩面)

上次聽到短歌行是在赤壁的電影裡 ,

然後(?)我要說金城武超帥超帥超帥,顏值高演技好老天出門不長眼還是怎麼著這麼完美的一個角色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的,我今天要說短歌行 (乾

 

就是替原先的句子加一些故事的情節這樣叻ouo//

我是寫bl沒錯啦可是每個人感覺不一樣所以ry

如果跟先詩意有落差的話先在這邊抱歉了orz

 

哎可惡,本想說段考前兩周不碰電腦,還是破功(抹臉)

最近心情不太好,所以不太想念書,尤其是在明天還要考試的狀態下念(整個很挑剔#)

 

好德,以上,以下正文

 

//////////////////////////////////////////////////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

 

舉著尖口邊的金樽,溢滿了乳白的奶酒,長滿厚繭的手指經過多少風霜,只有你知道。

一晃,月光輕搖,沿著袖口流下。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舉杯遙祝遠在北星的你,他一口飲盡,金樽見底,也算是還了那杯,

未了結的約。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黃沙漫漫的荒蕪,遙遠的光該如何去碰觸?

願用盡全心的為你斟滿酒,你微微一笑後確沒有飲下,

許了約、忘了兌現。

 

越阡度陌, 枉用相存 . 契闊談讌, 心戀舊恩 .

 

哪天你回來了、或是他過去找你了,你願意為他斟滿一杯酒嗎?

 

月明星稀, 烏鵲南飛 . 繞樹三匝, 何枝可依 ?

 

奶酒醇香入喉化作酸澀,似乎有了什麼,滑過臉頰。

他哼著不成調的小曲,數著天上星,想找你。

 

最終,惟有杜康。

 

////////////////////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腦洞太大,我一直都覺得但為君故,沉吟至今。這句超基的 (那是你有毛病好嗎#

 

赤壁真的很好看喔(不要再廣告了)不過第二部分有點血腥(#

 

段考呀段考,好吧,還是來念書叻(苦笑)

 

以上、感謝你(笑)、掰掰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六魚 的頭像
六魚

❀同人文與日常心情雜記出沒地 (´◕ ω ◕ˋ)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祭羽炎彌
  • 艮我這次段考要考這首(還有其他長的要命的樂府詩
    改天來把它改編成UL版一解我心頭之怒(中間兩段超難背的
  • 原來以後要背啊(抹臉)
    改編成ul版的嗎XDDD期待看喔XDDD

    六魚 於 2015/05/13 18: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