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題目我取的最久(抹臉)本來想叫天氣預報的可是好蠢(#

上課時的靈感(欸

據透好像沒有(艸)真的要說的話就是這兩位有關係這點吧

普遍級

 

這種相處模式的瑪雪我真的好喜歡啊XDD

 

以上,以下正文WW

///////////////////////////////////////

 

 

????年,天氣微雨,約莫數天後造成高機率起霧

瑪爾瑟斯遇見了一個說想死的女孩。

 

啊,不太對。

 

男子撫過戰斧,掌心傳遞了金屬器的冰冷。

這是個物,不是人。他心說,回憶起那張單純、無辜的臉蛋,淺色的雙瞳清澈的怎麼可能讓人聯想到血腥。

 

瑪爾瑟斯遇見了一個說想體驗死亡的女孩。

簡直有點任性過了頭,當這是DIY體驗營嗎?蒼白的指腹輕按著額角,覺得心裡五味雜陳。

 

 

 

叮咚-

「呵呵,沒想到這種破大門也有電鈴?瑪爾瑟斯開門吧,我剛剛從窗外瞧見你在皺眉呢,別再皺了,要有了皺紋,誰都賠不起的。」

真是讓人鬱悶的鈴聲。

 

「……有何事?

「來找你玩啊。」

「…回去,吾不需要。」

「那我需要叻!」

雪莉熟練的進了宅邸,挑了張深色的真皮沙發,從隨身的珠珠包中掏出本書,坐得很愜意,

說道:「說認真的,瑪爾瑟斯,你家的門太破了,我只需要匕首一刻立刻就開條口子兒了。」

「這宅邸是個古董。」咬牙切齒。

「所以這是你的問題了啊,你為何住在古董裡?當文藝青年嗎?何必呢。」

少女義正嚴詞,手指都快戳到瑪爾瑟斯的鼻尖了。

「行,汝贏了。」

瑪爾瑟斯無奈,坐至雪莉身旁的椅座邊上閉目養神,「汝今日造訪吾,究竟所為何事?」

「其實也沒什麼。」雪莉聳聳肩,翻開懷中書,「只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看書。」

「嗯?汝何處來的書?」

「喔,上次在這裡拿的。」

瑪爾瑟斯苦笑得搖了搖頭,心說,行、真行,也只有她能把這種話若無其事似的掛在嘴邊。

 

「嘿,瑪爾瑟斯。嘿,瑪爾瑟斯。」這是剛剛說想要安靜的人。

雪莉往男子身邊挪了挪,又是那種甜的不懷好意的笑。

「又有何事?」

瑪爾瑟斯睜開眼,發現少女距離自己已經快要不到十公分。

「我們玩個遊戲。」雪莉笑說,將書本攤開至兩人腿上,

她朗誦著:「試問!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你會選擇放手,轉身不予留戀,或是逆風而行,試圖扭轉命運?」

雪莉邊念邊用指尖輕戳著書本上的字,笑得頗有意味,帶了挑釁的。

「汝的這個問題很可笑。」

瑪爾瑟斯對少女的笑顏不以為意,怎麼說呢,他習慣了,「僅次於情人和母親掉進海裡先救誰。」

「哎,只是個心理測驗嘛,別當個不合群的。」

 

 

好極了,這個一大早就半闖進自己家、搶了書占著沙發還在吵的小姑娘,

在和自己談合群。

 

 

「回答一下,我保證我會笑小聲點。」

上揚的嘴角彎了一個甜笑,連眉眼間也帶了笑意,不過當然,只是看上去很甜而已。

 

 

怎麼搞的,自己就拿這似花容顏的諷刺毫無辦法。

一句一句惡作劇似的發言總是準確的刺入自己的心,使人卸下心防。

 

 

「吾不相信命運。」

瑪爾瑟斯情緒很淡,月眉不動聲色的微挑,說道:「相對的,吾也不相信所謂的”對的人”。」

瑪爾瑟斯一臉這樣滿意否的臉望向雪莉,雪莉只是微愣,幾欲張嘴卻是過了數秒後才發出聲音,她道:「為甚麼?我不明白,對的人是你自己選擇的,這也不能夠相信嗎?」

「理由很簡單。」

瑪爾瑟斯目光越放越淡,看著雪莉的瞳孔彷彿穿透過了她,在看著過去或是未來,「我不相信人,當然也就不相信自己。」

「不相信人啊…」

雪莉若有所思,伸出白皙手掌覆蓋住瑪爾瑟斯的眼,很光滑,像精緻瓷器,冰冰涼涼的絲毫沒有一點體溫

柔聲道:「那你相不相信我?」

 

 

汝什麼都有,身體、生命、技術、意識、美貌、甚至家人,

吾知曉汝必非貪心之人,身為一個自動人偶,汝究竟還在渴望著什麼?

 

哈哈,你怎麼知道我不貪心呢?

女孩笑了,她其實在平時並不常笑,她那姐姐總說自己把笑的額度全用在了一個冰冷裝酷的臭男人身上。

 

汝的意思是說…其實汝很貪心的?

 

哎,也不是。雪莉玩著自己的髮梢,纏繞在指尖上,指腹泛白。

我沒什麼想要的東西,能夠完成工作就好,我也沒什麼喜歡的嗜好或是興趣呢,嘿,瑪爾瑟斯這你可能不懂,我是個人偶,這些凡凡世俗,你讓我貪求什麼?

 

矛盾。

瑪爾瑟斯提出結論,看著又衝著自己傻笑的小姑娘,眼睛裡清晰的好像在反駁自己的理論一樣。

汝在追求一樣東西,吾看得出來。

瑪爾瑟斯湊近女孩的臉,從玻璃珠似的眼球裡看到自己的到影。是什麼?他問。

 

死亡。

雪莉眨了一下眼,光線在眼睛表面反射出細微的色差,那是從不同角度都不同的顏色。

我只想體驗看看死亡。聲音暖和像是在講述一個冬日陽光。

 

 

 

「…………不。」

瑪爾瑟斯推開雪莉的手,看到了雪莉難得認真的表情。

「咦?為甚麼?」

雪莉換了張討糖沒討成的失落臉,皺著臉顯得很委屈,「我姑且也算個娃娃吧。」

摸了摸自己的臉,又自言自語道,而且還是個挺好看的娃娃。

 

相信相信掛嘴邊,吾等此般地位又是如何組成的,

除去了流血,大概就是外交上的虛偽奉承,

取得任務、完成任務、得到權力,周而復始,比水循環還無趣。

相信、相信,瑪爾瑟斯甚至不相信,相信這件事。

 

曾經有一次,雪莉跟他說過一句話,

她說:「我覺得你有時候活得比我還像一個娃娃呢,瑪爾瑟斯,你是人的吧?可不可以不要抄襲我的專利啊。」

雖然瑪爾瑟斯不確定這是個安慰還是諷刺,或是純粹想轉移話題而已,

不管如何,這句話他是記下的。

 

「那吾問。」

瑪爾瑟斯繼續了剛剛被打斷的閉目養神,悠悠說道:「汝相信吾嗎?」

「少來,就算我說相信你也不相信的吧。」

雪莉笑了,而且笑得特別真誠的那種,瑪爾瑟斯微微睜開眼睛,透過眼縫,他心說,這才是一個女孩該有的笑容吧。

「也是呢。」

 

????年,天氣陰,起了濃霧,可是能見度意外很高。

瑪爾瑟斯在想,也許這次能夠執行相信這個任務了。

 

/////////////////////////////////////////

 

這篇我蠻喜歡的O///u///O

真要說可惜的話,就是沒拿硬塞入一個三十題((好膚淺的原因###

 

我心裡的瑪雪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來講一下近況好了,

首先是段考將近加上女人病我又開始焦躁了ORZ

然後找虐似的去翻了翻盜墓(複習一下),然後就,嗯,你懂的

書讀不完算不算一個大問題呢?

我不喜歡考試,可是又想考到好成績,簡直矛盾啊。

不期待就沒有傷害,可是你妹得要怎麼不期待啊(抹臉)

 

哎呀抱歉,發牢騷什麼的ORZ

我只是想說,最近更新的會晚一些,不過每兩個禮拜一篇還是可以的我想。

 

先這樣吧<3

以上、感謝、掰掰//

arrow
arrow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