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足是我自己訂的題目//

因為之前聽到一個有點讓人難過的故事QQ 就想寫下來QQ

 

聽到的故事簡單來說是這樣的:

一個準媽媽懷孕了,第一次便懷了四胞胎,因為各種因素(我並沒有多問),就拿掉了兩個......

 

我聽到整個鼻酸啊(((吸鼻子

然後就想到,出生的那對雙胞胎(。)如果知道自己原來還有兩個哥哥或兩個弟弟或兩個妹妹或兩個姐姐,

或是什麼感覺?

他們的生命是用手足的生命換來的。

 

大致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以上

以下進入正文

/////////////////////////////////////////////

 

2015.1.1.<么的日記>

 我叫做么,今年十三歲,有個雙胞弟弟,他叫做参,文靜的男孩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從不太愛講話到開始拒絕交談,原因只有媽媽和他自己知道,

我每次問,参都不理我,媽媽也是……

直到今天。

我真後悔自己怎麼就這樣好奇。

 

 

2015.1.1.<参的日記>

都怪媽媽年夜喝了那麼多酒,簡直是原形畢露,不只嚇到了姊姊也嚇到我了…

結果現在姐姐全都知道了,整件事情變得更麻煩又棘手……

我不認為我那姊姊可以承受這一切,她的人生簡直太順遂,不過這也不能怪她,最初便是這樣設定的。

也許我應該提早進行我的計畫,不知道,雖然不想,也許該帶著么一起…?

 

 

2015.1.3. <么的日記>

我已經三天沒有睡了…我不敢閉上眼睛…我無法相信那件事是真的…

那太瘋狂了。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肯定會病的,所以去找了参想談談心,別看我們好像相處很冷淡,其實我們感情挺好的,

當然,我這做姊姊不能嚇到我那可愛的弟弟,我沒想著要說,結果我才一開門,参就開口了。

他說:「那都是真的,我很早就知道了,還是姊姊是想問問看我的想法?」

参他…居然一次說了這麼多話……

 

---

 

「他們有給…取了名嗎?」

么的音調有些虛弱,参退步讓她進來房間裡坐著。

 

「有的。」

参很冷靜,也可以說是面攤,因為他讓自己盡量毫無心情起伏了整整十三年,不習慣也習慣了,

他板起細瘦的手指,緩緩的說道:「姊姊不是一直覺得我們的名子很奇怪嗎?妳瞧,妳是么,我是参,所以他們一個是貳、一個是肆。」

 

「貳和肆,他們是我們本來應該要有的手足。」

参握住么的手心,平時冷漠的眼神難得溫柔的看向他的姊姊。

卻彷彿再看著別人一樣。

「哥哥或是弟弟,或是姐姐或是妹妹。」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憋了半天么總算開口,還是緊緊握著弟弟的手,就像在害怕自己的弟弟突然消失似的,

「我還記得参你小時候沒那麼沉默的,難道這跟你不愛說話有關係嗎?」

「很早以前。」参回答,低下頭,

「我剛開始聽到時也嚇了一大跳,媽媽特別囑咐到不能告訴妳。」

「為甚麼?」聰明如么,此時只不解的搖搖頭。

「妳的人生很順遂,背負著一個生命活下去妳能嗎?」参突然有些嚴厲,么被說得畏縮了一下,然後他嘆口氣,繼續說:「至於不愛說話,是的,是這個原因,因為我覺得…...」

 

他停口看向么,他這個姐姐,整個世界是玫瑰色的,

能懂灰色的心情嗎。

 

「覺得甚麼?」

「因為我覺得真的要比較,"参"並不會特別優秀,如果當年有個不一樣的結果,現在是妳弟弟的就不是我了...所以我覺得我只要多說一句話、多得到一個幸福、多享受一個快樂,我的手足…就是貳和肆,就是少了一份他們本應該擁有的。」

参說的很小聲,他不太想讓么知道,他們姐弟很像,要是么之後也這麼做呢?

 

参到底希望姊姊的人生能夠永遠玫瑰色,而不是因為這件事而瞬間慘白。

 

果不其然,么沉默下來,靜靜的看著参的床單,這是黑色款,她有一個白色的,這是專門為雙胞胎所設計。

参有點慌,看姊姊這失魂落魄的看著床單發呆,他覺得自己說太多了,正想開口看看能否挽救些甚麼,么卻開口了。

 

「為甚麼是他們?」

因為彈琴而保樣甚好的指間戳了戳胸口,

「是因為他們有缺陷嗎?」

「不清楚,可能是體質比較弱吧。」

参說,他不確定這種說法能不能讓么的罪惡感平復一些,於是他繼續說道:「不過姊姊,雖然我們各背負了一個人的生命,可是也能繼續生活下去的呀!帶著他們的希望……」

這話說的很勉強,他根本不擅長這種樂觀光明的說詞,他早在知道真相後便決定了自己的死期

-他要自殺,因為他很軟弱,他不想再讓自己的手足感到虧本,

就好像他不想讓么失去希望一樣。

 

「謝謝你為了我這麼說,可是参,我的弟弟,你沒這麼想的吧。」

聰明如么,怎麼可能不了解他,只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罷了。

「對。」参點點頭。

「你這樣告訴我,有沒有讓我跟的意思?」

她說的很認真,参的眉毛一抽,張開嘴卻沒有發出聲音,他只好點點頭,又搖搖頭。

 

「還是那麼姐控。」

么嘲笑,戳了戳参軟白的臉頰,参有點窘迫的拍開她的手。

「老媽會傷心的。」么喃喃自語,看著参臉上的血色也淡了一些,

「我現在才知道她有多愛我們倆,都能讓兩個生命來...滋補我們。」冷笑。

「別這麼說,老媽她…也是很難過的,要不怎麼讓妳叫么、讓我叫参?直接個連續數不就得了,這母親的心裡怎麼可能忘的掉她的孩子。」

「…嗯…也許吧...」

么敷衍的點點頭,参沒再多說甚麼,姐姐沒法理解很正常,他懂這種感覺,他花了好幾年才釋懷這件事,

 

關於到底誰是殺人兇手這件事。

 

「決定權在姊姊,當然我是不希望妳跟來的。」

参說道,他說得很明白,就讓么自己決定,是要背著這份秘密,還是帶著秘密離開。

 

「我去。」

 

她的生命很繽紛,她的人生很順遂,該有的她都有了,

可是自己的兄弟姊妹卻沒有這個機會,而剝奪他們的就是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個卵,他們感情都很好,么知道的,即使從未相遇,

可么就是知道他們四個的感情肯定會很好的。

她想和参一起去找他們。

 

「我知道了。」参淡淡的說,邊給了自己姊姊一個擁抱,這是安慰,也是謝謝她願意這麼做。

「参你覺得…我們還見的到貳和肆嗎?」

「當然可以,我們可是手足。」

 

 //////////////////////////

 

關於結局我想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這樣orz

希望沒有讓你感到不愉快

 

同卵雙胞胎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特別的感覺(?)雖然是有兩個精細胞進去卵子,可是卵子只有一個,

他們是一個生命刻意分成兩個人使用。

 

我不知道真實的故事兩個主人翁是誰,所以也不能說去看看到底如何了,

雖然這是我寫的,不過還是不希望他們照著故事情節走啊QQ/////

 

關於生命的題目我總是會在寫完的時候有點低落,覺得有點沉重...orz

 

預告一下下一篇是ul的同人文,想寫下賀文甚麼的XD

 

 

以上,感謝,掰掰 Ou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四胞胎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