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說偶爾來個自虐_(:3 」_)_

雖然好像有傘修,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是家庭溫馨風OWQQQQQQQQQQQQQ

 

話說我快段考了,都市傳說說的二次的段考是最難的,所以明天再發一篇(靠卑####

不是啦,而且還有CWT所以這裡一如往常的會比較空虛一點,要是有草的話不要介意ORZZZ

題外話,說到草,我以前不敢踩在草地上耶真詭異 OWO

 

ok以下正文

/////////////////////////////////////

 

「怎麼會?」

蘇沐秋離開電腦前,衝到門口,刷得猛一個打開,冷冽的風頓時灌入,葉修罵了聲靠。

蘇沐秋裝沒聽到,碰得關上門,再衝去後陽台的小窗,拉開鋁窗,咖啦咖拉的刺耳讓戴著廉價耳機的葉修皺起眉。

「怎麼會?怎麼會?」

「我還想問你怎麼了呢,突然就放著秋沐蘇差點被小怪圍毆,吃錯藥了嗎你?」

葉修從電腦前探出一顆頭,一看到蘇沐秋頓時就有點發愣,

那驚慌失措的表情,就是在打副本差點被團滅了都沒有過的慌張。

 

「怎麼了?」

葉修拿下耳機,從電腦前起身,甚至一時間忘了讓一葉之秋站好安全的地方,

他走向瞪著牆上時鐘然後默不作聲的蘇沐秋。

「已經四點十分了……」像囈語似的,蘇沐秋喃喃自語,虧的葉修一副好聽力,要不還真聽不清楚。

「四點十分怎麼了?」

「放學時間是四點,沐橙呢???怎麼還沒回到家???」

「泥馬的!!!」

葉修一掌巴了蘇沐秋一腦袋,後者更加激動了,抓著葉修的肩膀瘋狂搖晃起來,

「你還不懂嗎???沐橙還沒回家欸!!!!說不定是被拐走了!!??或是被綁架了???!!沐橙那麼天真又那麼可愛沒準會被騙的啊!!!?」

「行、行行,大哥你先停、停下好不?」

差點咬到舌頭…葉修無奈的想,深深的吸了口氣,葉修用他最平靜的語氣對蘇沐秋解釋道:

「四點是放學對吧?那沐橙從學校走回家也需要一點時間對吧?嗯?」

「可是沐橙之前都是很準時的五分就回來了……」

「世世難料啊我的大哥!也許和同學聊聊天、吃包餅乾耽誤了也說不定?」

「世世難料???會不會被綁架了???沐橙那麼……」

「好了!停!」換葉修抓住了蘇沐秋的肩膀,「做為一個愛護妹妹的好哥哥你真他媽的太成功了。」

「葉修!」蘇沐秋叫著,「我很認真、嚴肅的在緊張,你他媽居然還給我開玩笑?」

「我沒有開玩笑,我說的都是真心的。」

「你妹的!!你都不會擔心沐橙嗎?」蘇沐秋吼著,噴了葉修一臉口水,

可葉修為了陣住這尊發飆的妹控大神,兩手死死扣著蘇沐秋,沒有手去擦了。

「我不會擔心。」葉修說:「你別忘了,沐橙已經初中了,不是小學好嗎?」

「是初中而已好嗎!我可是她的哥哥!」

蘇沐秋大吼,讓葉修微微一愣,他不是沒有看過蘇沐秋發怒的樣子,可是這句我可是他的哥哥,讓葉修感到了一絲絲的落寞,一絲絲,

覺得自己不是屬於這裡似的。

「…沐橙已經可以處理問題、照顧自己了,你別老是顧著她,初中姑娘一個,沒準會覺得你很囉唆。」

葉修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一點,他覺得莫名其妙,明明該冷靜下來的人是蘇沐秋。

瞥了眼時鐘,才四點十五分,葉修想起自己從前一放學了,不都是拉著小葉秋在外遊蕩來遊蕩去的嗎,

然後回家後小葉秋告狀,然後自己邊罰站邊扒飯邊被罵。

「她是我妹妹!」又吼到。

葉修不想再說什麼了,反正這是事實。

 

 

蘇沐秋冷靜下來了。

雖然時鐘上的四點二十分還是讓他有點焦躁,

可是現在連葉修都被自己搞煩了,瞧他那表情,冷的像是南極似的,而且竟然不回去電腦前,反而去坐沙發了。

「欸,我真的很囉唆嗎?」

蘇沐秋去沙發上和葉修擠,後者挑眉,兩人僵持了會兒,葉修先笑了,

「其實也還好啦。」

「對嘛!」

「不過……」

葉修讓自己的五指順了順額頭前的亂毛,

「如果你答應讓她也跟我們一起玩榮耀的話那就更好了。」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沐橙讀完高中。」

「讀就讀唄!但是她說了她想玩榮耀,當個職業選手。」

「….唔…」

「我真心不懂你在反對什麼,我看沐橙也挺有天份不是?沐秋你不是也挺嚮往我們三個一起當職業選手、一起戰鬥的畫面的嗎?至少我可是很期待的。」

「我也很嚮往啊,可是女生在電競裡容易受到欺負的吧。」

「那咱倆去把欺負沐橙的傢伙痛扁一頓不就行了?」

葉修打了個哈欠,微冷的沙發上現在有兩人的體溫,這讓人感覺很好睡。

「爆他個幾輪,再順便檢他幾個裝備,一舉兩得。」

「哈哈」

 

 

之後,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在沙發上休息聊天,聊得還是離不開榮耀,

就在蘇沐秋差點打瞌睡打到葉修肩上時,葉修突然起身,順手拉起了蘇沐秋。

「…唔呃…突然你幹麼呢!」

「五點十多分了,沐橙呢?」

「哈!現在倒你再問了……..」

蘇沐秋還笑,而後突然也意識到了什麼,時鐘洋洋灑灑的五點多讓他的心跳突然間像太鼓一樣加快了頻率,

噗通噗通噗通的,隔著肋骨他也能感覺的到。

「打電話去學校問。」葉修說。

「老弟你忘了這裡是哪啦?我們哪來的電話線…….」

蘇沐秋沒心情苦笑,應該說,他沒心情笑了,現在這個情況背景,本就不太樂觀的他心裡不斷浮現各種誘拐初中生、人口販子之類的社會案件。

「要不我們出門找找?」葉修提議道,蘇沐秋點頭如搗蒜,抓了外套拎了鞋子就要出門,葉修跟上,

兩人先從鄰居家問,這裡問那裡問,

不過多久這附近的人家全知道了那位偶爾會用親手做的小花圈來交換幾塊餅乾的可愛長髮小妹妹沐橙放學了卻還沒回到家,而她家裡那兩位超帥的哥哥們很緊張這樣。

 

 

「怎麼會?」

故事又回到了開頭,蘇沐秋和葉修走在淒涼無人的街道,然後如電影般的,上天給他們下起了雨。

「沐橙去哪了…」

他們問了鄰居,問了學校,都說不知情,在外奔走了兩三個小時,本質上就是兩個宅男,他們只覺得累死。

「要不要報警?」

「…我們先回去吧,說不定沐橙已經回家了…….」

 

家門口,疲憊的兩人同時停下了腳步,同時僵化,

因為家門口前有一輛黑色的小轎車,高不高級倒不清楚,可是只要有車就肯定不會差到哪去。

這是黑的黑車?還是白的黑車?

 

「哥哥!!!!葉修!!!!」

蘇沐橙清脆如鶯的聲音從昏暗的前方傳來,

然後吧躂吧躂的布鞋奔跑聲,小小的姑娘衝上前給蘇沐秋一個抱抱,接著也給了葉修一個抱抱。

「你們怎麼還在外頭?你們居然出門了嗎?現在很晚了還在下雨唷?怎麼沒撐傘?」

沐橙上下打量自己兩位哥哥的狼狽樣,趕緊舉高自己的小紅傘,

「快躲進來快躲進來!」

「沐橙妳去哪了?我和你哥在找你呢!」葉修首先從震驚中恢復,摸了摸沐橙的頭。

「咦?我不是有說過嗎?」蘇沐橙不解的歪了頭,

這時,黑車裡走出一位穿著得體的先生,那人溫和的說道:「小沐橙來教我們家那小妮子功課了,因為時間晚了就讓她留著吃了晚餐,讓你們擔心了,真不好意思。」

蘇沐秋心裡還飄著一些黑車、流氓、討債、黑社會之類的詞,

突然間被這麼溫和的一說,愣是只能嗯嗯嗯的答道。

「那就謝謝您了,沐橙,也來說謝謝。」

葉修只好幫暫時當機的蘇沐秋答話,沐橙點點頭,甜甜的說了聲謝謝,然後又窩回哥哥的懷裡。

 

 

「沐橙妳…下次不能再這麼晚回來了喔!絕對!不能!不,是不准!」

蘇沐秋一踏進熟悉的家門就嚴肅的宣佈此新家規,

小小的沐橙歪著頭,有點委屈的看向葉修,然而葉修累死了,倒在沙發上已經快要開始打瞌睡。

「可是…可是我早上出門時,你們還在睡,我有留下字條……」

「什麼字條?」

蘇沐秋納悶,湊近沙發上的葉修踹了一下,問說:「你有看到字條嗎?」

「有我還會跟著你在雨中漫步嗎?」葉修疲憊的說,說完也踹了一腳回去。

「我真的有留!!一張粉紅色的紙條,我放在小茶几上的…….」

蘇沐橙為證實自己說的話都是真的,立刻跑向茶几,上面很空。

「唔……..」

「葉修你早上收了茶几是不?」

蘇沐秋就是沒辦法看妹妹為難的樣子,立刻質問已經快睡著的葉修。

「不是你收的嗎…..你還嫌我亂丟垃圾…….」

睡意朦朧,葉修喃喃的說著,邊用手指指向黏在牆壁上的軟木板子,

「那不是垃圾,是榮耀的廣告單來著,沒記錯的話你好像是釘上去了……」

蘇沐秋嚥了口口水,捏起軟木上的圖釘,

果然,榮耀廣告單下有一張粉紅色花邊的小紙條,

上頭蘇沐橙稚嫩的筆跡寫著今天要教一個好同學功課,會晚點回來,大概八點左右,不用等她晚餐了。

 

「你看吧…」蘇沐橙嘟著嘴,蘇沐秋有點窘迫,隨後哈哈一笑,

「哈哈,原來是我害得啊……其實哥只要妳沒事就好啦,就可憐了葉修這破體力在外跑走了那麼久 …..」

葉修已經睡著了,蘇沐秋看著他也跟著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乾脆也跟著躺下來窩在葉修隔壁。

「沐橙妳累了也去睡吧,記得睡前要洗澡洗臉刷ㄧㄚˊ………….」

蘇沐秋邊叮嚀著邊也跟著睡著了。

 

兩顆少年的頭靠在一起,

蘇沐秋的年紀稍長,

葉修卻少了那份年輕的活力,這讓兩人看起來也像是兄弟似的。

小沐橙輕輕笑了幾聲,咚咚咚的跑去拿了條被子,咚咚咚再跑回來,

悄悄的幫兩人蓋上,看了下,歪著腦袋想了會兒,輕手輕腳的幫兩人調了下角度,

再咚咚咚的跑去拿了哥哥的相機……

喀嚓­-----。

 

 

(。)

「嘿嘿~」

「在笑什麼?」

葉修手指夾著香煙,測頭看了眼正在整理抽屜邊傻笑著的蘇沐橙,

「一張以前的照片。」

「妳以前還拍照啊?」

「拍啊,能把回憶留下不是挺好的嘛?」

蘇沐橙淺淺的笑著,看著手中泛黃的相片。

 

兩個男孩頭靠著頭的倒坐在沙發上,

蓋了條薄薄的粉紅色的毛毯,不知是做了什麼好夢似的,

嘴角揚起的淺笑被豪不保留的收到了相片中,

似乎一切未變的彷若昨天,這份笑顏,從未離開過。

 

「拍啥了?」

「是最重要的人。」

 

//////////////////////////////////

我覺得我有下雨憂鬱症(望天#

 

QWQQQQQQQQQ

我被自己虐的不太好了,

後記就不多說了,以上感謝掰掰

 

 

 

 

11/21

我想我來是來補個後記好了(乾#

這篇的靈感來自於我第一次參加社團課XD

因為是攝影社來著,所以會出去外拍,然後每次都搞的超晚orzzz

都七點多到家orz肚子都好餓(#

然後我再那條回家的昏暗巷子裡漫步著,就想到了這個段子((((望天沈思狀(鄰居眼光#

這家人簡直美好的不能再美好了OWQQQQ

 

對了,最近一直又冷又熱,大家不要感冒了喔(吸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