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8 颱風天場子去不成,無聊來換標題,結果想到了「代糖」什麼得簡直很 ry OUO

 

 

想了一晚上還是決定寫篇喻黃的七夕情人節賀文...

不是不喜歡這對(而且挺喜歡的),

只是我對黃少天的人格特質(?)很茫然而已......(遠目)

 

然後有人告訴我不要想的這麼複雜(乾)

 

所以我也琢磨了一晚上,然後(?)就突然發現....

我筆下的老韓((靠誰是你的(對不起....(遞錢包##

是不是有點太多話了?

沒有霸圖男兒的本色啊!!!!(抱頭

 

原來我天生有黃少的本質嗎(大驚失色)

好吧....竟然如此的話....

掌握著標點符號都是浮雲以及大量疊字使用就八九不離十了對吧!(不對吧)

 

廢話到此為止吧!

進入正文......

 

啊順便說一下我也很喜歡喻葉或葉黃喔(被拖走)

///////////////////////////////////////////

 

*喻文州第十賽季退役後設定

(我還沒看完原著呢!所以別告訴我這是個龐大的bug之類的事情!!!!!!!我不想被劇透啊!!!

*有點虐請小心

*不過還是HE的呵呵/_>\

 

 

 

 

「隊長前輩,」

年紀輕輕的盧翰文此時一臉凝重的站在黃少天的臥室門口,

咚咚咚在雜亂的房間裡勉強走了幾個等身格,手拿著一疊資料碰的一聲放到桌上,

而眼前的隊長前輩此時卻是邊含著一根看起來聞起來是青蘋果或是檸檬口味的棒棒糖邊在打榮耀,時不時的對著麥克風鬼吼鬼叫或是哈哈大笑,

 

到底誰是前輩啊……盧翰文想。

 

「哦小盧你找我啊?真難得喔喔不對你應該叫我黃少天前輩嘛什麼事什麼事等等我在忙著虐菜哈哈哈哈……他又走位錯誤啦果真是個菜鳥還來挑戰我堂堂劍聖真是不自量力不知廉恥啊哈哈哈哈...........」

(作者自白:我覺得我掌握到了什麼!!)

 

黃少天邊快速的打鍵盤移動著滑鼠,也不忘時不時的舔一下嘴裡的糖,

其實他不很喜歡這糖果的黏膩感的。

 

「唉...」盧翰文嘆口氣,抓到一口黃少天鬆懈的機會,爆了手速的把電腦電源線狠狠拔掉,振動到連筆電都差點摔下桌,

「前輩,停了吧?開著馬甲號打網遊這麼好玩嗎?訓練室的大家在等你了。」

「小盧你這就不對了!前輩在放鬆調養心情啊你怎麼可以打斷呢應該保持高度支持才對啊!再說晚個五六分鐘的訓練你們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吃虧不是?」

黃少天嘴裡仍然唸唸有詞,不過也準備開始往訓練室移動,就注意到了那疊顯眼的資料,他看向盧翰文,眨眨眼表示疑惑,

 

「這些是吃太多糖會導致蛀牙的研究資料,前輩,你不是要我找給你看然後你再考慮要不要戒糖的嗎?」盧翰文振振有詞的說,

黃少天頓時有點矇,他是說過沒錯啦,可是這種連五歲小鬼都知道的事情這小盧是到哪裡去找這麼專業的資料的?

「所以前輩你還是快戒糖了吧!」盧翰文又開始苦口婆心的說:「上面還說吃太多糖,到最後手會發抖的!」

「小盧你...」

黃少天難道的一開口只說了三個字,然後他沉默,轉頭看看臥室那頭空著的床舖。

 

床舖是空很久了,可是他卻總是覺得不曾改變過,

或是他下意識的不去接受它改變的事實。

 

「還是不要了吧。」黃少天突然一笑,比哭還難看的一笑,

「連這都沒有了,還剩下什麼啊?」

如果戒掉的話,最後一絲可以碰觸的回憶就全沒了,這樣的話他該怎麼辦?

 

還會有信心支撐整個藍雨嗎?

 

 

「我什麼也不想說......」

第九賽季,當黃少天在記者招待會上說出這句話,不知震驚到多少榮耀玩家,

記者們面面相覷,似乎完全沒有預料,應該是完全不能相信會得到這個回答.......

 

黃少天什!麼!也!不!想!說!!!!

這是有多傷心絕望難過憤怒悲憤慘人決還的表示啊!

就憑這句話就可以名符其實的當上最新週刊的頭條了吧!!!!!

 

「連少天也不想說,那我還需要說什麼嗎?」喻文州一如往常的柔聲說話,

讓原本想好好寫篇驚為天人的藍雨衰落文章的記者們再次無言....

雖然話是沒錯,這句話怎麼就是越聽越怪呢!

 

招待會結束後,喻文州拉住黃少天,

「少天。」他說。

「隊長怎麼了?如果是要安慰我的話就不用了啦沒關係我很好的剛剛我是故意要嚇他們的啦!」

黃少天再次開啟話癆本性,雖然他現在覺得很疲憊不太想動腦花力氣,

可是他更不想讓他喜歡的隊長擔心。

 

「吃個糖,是附近有名的點心屋喔,挺好吃的。」

喻文州溫柔遞出幾個用五彩玻璃紙包裹的糖果,

黃少天怔怔的接過,在喻文州溫柔的注視下,慢慢剝開一顆亮綠色的扔到嘴裡。

 

「好吃嗎?」他笑問。

......太酸了。」

鼻子有點痠、眼睛有點痠,黃少天無法控制的吸了吸鼻子,而喻文州也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把身體不斷顫抖的黃少天抱到懷裡,輕輕的拍了拍,嘴理念著什麼沒事沒事...

......混蛋!把我當小孩啊!」黃少天忍不住掛著淚開罵,

「你也不是一直想當個大人不是嗎?」喻文州淺淺一笑,柔聲說道。

 

 

喻文州在第十賽季後光榮退役,將藍雨隊長之職交予黃少天。

黃少天常常在晚上躺在喻文州原本的床舖上發呆,隊長之前並不喜歡有人隨意爬上他的床位,他想說如果他現在一直這樣在這裡翻來滾去,也許隊長會回來輕聲細語念他一頓。

 

可惜他沒有。

床舖是空蕩蕩,早就沒有喻文州的影子。

 

於是黃少天把回憶寄託給了那顆糖果,他每天早上必到點心鋪買個兩三袋子的糖,也會分給隊友們吃,可是大家都問為甚麼隊長買來買去就是那個口味?是說為啥這麼執著於綠色的?

「很好吃啊!酸酸甜甜的,不喜歡就別吃嘛!不吃拉倒!」黃少天是這樣回答。

 

他們哪會明白這口味寄予了多少情感。

他們哪會吃得出這口味帶給自己的難過。

誰懂?

黃少天有時候也覺得也許他自己都不太懂,因為不管吃多少糖,都不能跟那時候的那顆相比,

可吃糖的動作卻停不下來……

藍雨隊長黃少天真的很想念當時候的每一天,還有他。

 

今天早上黃少天去買糖時,店員小姐很是殷情的向這位每天都來報到帥哥客人介紹今日的商品,「我們店裡今天有為了情人節而做出的大特價喔!」笑容滿面的店員這麼說:「買給女朋友是最好的選擇了!」

「情人節?」黃少天一愣,看了眼掛在店裡的日曆,又掃了眼店裡那粉紅色泡泡的裝飾,他忍不住好奇是否隊長也會記得這種日子?至少他本人是忘記了。

「啊、不用了,給我那袋綠色的就好。」

 

「前輩…前輩….隊長!!我說你有聽到嗎!!」盧翰文大叫,黃少天一驚,把手上的水完整的潑到了旁邊的鄭軒臉上,

「我靠….室內也下雨…壓力山大啊……」鄭軒抹著臉上的水表示。

「呃、嗄?蛤?小盧你幹麼大聲嚷嚷啊說話時小聲點少說點話多做點事沒有人教過你嗎!」

眾人無語。

「喻隊說他下午要來看我們!」盧翰文面帶欣喜的說著,邊對著黃少天笑,「黃少你高不高興?」

「他要回來?」

黃少天瞪大了眼睛,等反應過來又把手上前兩秒中才剛裝好的水又再度潑到了鄭軒臉上。

「靠!!!!」鄭軒怒,再怎麼沒鬥志的個性也不能就這樣白白被潑了兩次水吧!正想說點什麼來表達心中的憤怒時,黃少天緩緩起身,然後慢慢走向門口…..然後離開訓練室……..走了…….

「黃少怎麼了?」盧翰文不解,他看得出來自從喻文州退役後黃少天就一直很是鬱鬱寡歡,現在喻隊要回來看看大家了,怎麼就更鬱悶的樣子?

「誰知道…」鄭軒洩氣的癱回椅子上,隨手一大把紙巾就往自己身上扔,「壓力山大吧。」

 

黃少天煩躁的時候都會盤腿坐在原本是喻文州床舖的正中間,他會在上面放一個自己的枕頭…其實這枕頭以前喻文州常常借去用,說是觸感很習慣,

然後就坐在那裡發呆…..然後….吃糖。

一顆一顆的扔,也不管前一顆是否融化了沒,只要他一感覺空蕩蕩的,他就想往嘴裡塞一顆糖。

靠、今天還是情人節來著!黃少天越想越覺得鬱悶,儘管他不知道到底哪裡鬱悶了。

 

「怎麼吃這麼多?就不怕蛀牙嗎?」

喻文州的聲音在坪數不很寬大的房間內傳起,黃少天轉頭,就看到那總是溫柔的男子正靠著門看著自己,一如往常的柔和眼神。

「我堂堂劍聖怎麼可能怕蛀牙啊拜託隊長你退役後生活愜意就變得很愛說笑呢是不而且我每天都有乖乖刷牙啊怎麼可能就才多吃幾顆糖而已就蛀牙啊」

黃少天說起話來那個辨識度真是高,可惜這次他忘記了別讓自己的聲音發抖。

「糖攝取過多的話,最後手會抖的,少天,注意點。」喻文州微微嚴肅的說著,邊湊近想拿走那袋隔著塑膠袋還可以看出來全都亮綠亮綠的糖果,他有些吃驚,「嗯?只有一種口味啊?」

「還我!跟人搶糖果丟不丟人!」黃少天聲氣得想搶回袋子,猛撲過去卻落了個空,喻文州順勢就抱住了他,一起坐回床上。

…..幹甚麼?」

黃少天背對著喻文州,被扣在對方懷裡,這點力氣隨便一甩就甩掉了,可是黃少天沒有推開他,卻也十分僵硬。

「你看看你,吃糖吃得連聲音都開始抖了。」

聲音從後腦杓附近傳來,黃少天覺得有什麼熱熱的東西靠著他的頭髮,時不時的有股熱風吹過脖頸,覺得脖子熱熱的、心口也熱熱的。

「嗯….少天….你會不會想我….?其實……….」

低沉的男性嗓音撓得黃少天的耳膜,他忍不住縮緊了身體。

「隊、隊長你在說夢話啊還是你在創作的新詩怎麼講話這麼肉麻啊哈哈哈哈哈」

 

黃少天有時候發現說很多話或是講得很快,或許是他排解緊張的一種方式。

 

可是接下來背後卻沒了聲音,他納悶,又覺得原本脖子上的熱氣頻率突然變得很均勻,他默數了一下,還挺合節奏的…..

喻文州睡著了、喻文州說了一段迷一樣的話然後睡著了、喻文州靠著黃少天說了一段迷一樣的話然後睡著了。

泥馬、還真是夢話。

黃少天覺得有點失望,不過看著背後平靜的睡臉,還是笑了一下,輕手輕腳把對方平放在床上,

想了一會兒,把他的枕頭也拿過來,幫對方枕好脖子,

又想了一會兒,從自己的上鋪拿了一條很薄的毛巾被子蓋在對方身上,黃少天呼了口氣,看著床上的人,這畫面在以前是很平常不足為奇的,可現在一看,

只剩了一種熟悉的懷念。

 

「什麼啊來了就睡」

劍聖大大怎麼可能就這樣放著人在這裡睡?他拿了自己的手機,滑開螢幕,開啟相機拍了五、六張不同角度的對方的平靜睡臉,然後頗為滿意的笑了笑,

他又多了一個可以在徬徨無助時給予自己鼓勵的物品了。

「既然累了就多休息一會兒吧,記得繼續前進就是。」黃少天撫著喻文州那頭柔軟的細黑髮,明明是個男人,髮質卻這麼有光澤,他嘖嘖嘴,輕撫的動作忍不住隨著觸感也放緩了緩,「喻文州,你說是嗎?」

 

跌倒了就拍拍灰塵立刻站起,多毅力?黃少天在這句話會聯想到霸圖那些男兒,他會想說讀訂他們連拍灰塵這種有些娘氣的動作都省了。

那藍雨呢?

你說如果跌倒了,或許可以就這樣聞聞看,泥土的味道,難道不是另一種達成嗎?

他撇撇嘴,邊對泥土二字感到無言,邊說這樣感覺很懦弱。

你笑了笑,說並不是天空才是夢想,有時候一朵花或一根草都可以讓人滿足。

那冠軍呢?難道你不爭了?他帶了嘲笑口氣問道。

爭啊,怎麼不爭,用我們藍雨的方式,屬於藍雨的夏天,還有很多個。你這麼說,一如往常的溫柔笑起,忘了這麼一句,即使沒有我。

 

當曾經的憧憬與尊敬變成了一股奇異的曖昧,黃少天選擇的卻是隱瞞與裝傻,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錯過了很多很多對方常常投來的視線。

 

「嗯…咦?」

喻文州伸伸懶腰,發現身處地點不是他自己的家,而是…曾經的家。

然後那顆戰術腦袋開始回想,喔對、他聽偷偷熬夜道凌晨的翰文說少天最近吃糖吃得變態的頻繁,所以想來關心一下……

喔對、他用他這輩子大概是最猛的手速訂了夜班機票,然後行李只有帳號卡和錢包手機,就這麼搭飛機去了….

然後還是維持了一點謹慎的他也看了看自己的行事曆,雖然是在到了機場後才想到要看的,然後喻文州決定趕在飛機起飛先在機場買個東西,挑了太久最後也是在倉促之間隨手看了個比較順眼的就買了,然後上了飛機、打了車到藍雨,然後……….

喔對、他睡著了,在他原本的房間裡、在他原本的床上、在少天的枕頭上……他聞出來了。

 

「嗯….少天….你會不會想我….?其實……….」

那顆心髒腦袋啊,又迫使他想起他在睡意濃厚的時候說出口的話,喻文州搖搖頭,唉,變麻煩了,

而這件事情的源頭就是第九賽季時的那顆安慰性質的糖果,戰術大師想得到這點嗎?

 

「隊長醒啦?已經快中午了怎麼睡這麼久啊真是的這麼累嗎那怎麼不再飛機上睡一下嘛喔對你搭的那台該不會是XX航空吧我靠那超睡不著的我同情你嗯阿你幹麼不晚一點來也可以啊幹麼這麼急?」

黃少天邊兩手各拽了一包洋芋片,邊用臀部關上門,他為了讓喻文州睡得更舒服些,開了他平常不怎麼開的空調(因為訓練室裡總是開著)。

「嗯….」喻文州一直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話,剛睡醒的朦朧感還在,而且他一般也不回黃少天的長串問句的,通常他會笑一下,可是喻文州此時卻覺得臉頰有點僵,

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少天。」喻文州開口,坐在床上還虛蓋著那條涼被,他弓起腿,手臂靠在膝蓋上,對著正邊把洋芋片塞進抽屜裡邊抱怨好窄啊怎麼俱樂部就不換個大點的桌子的黃少天淡淡地說道。

…喔喔?是啊好久不見了隊長你待會要不要去看看藍雨啊看看我的帶出來的藍雨啊哈哈哈哈哈不過你先再休息一下吧?反正也不急嘛…..」黃少天開啟說話模式,喻文州很有經驗的在他換氣的空閒加上一句話:「你把藍雨管理的很好。」

黃少天一聽,笑了,說著什麼那當然啊這不是廢話嗎,然後過會兒他又皺起眉頭,「隊長你什麼時候回去啊?要待多久啊?你可以住在這裡啊大家都很歡迎的還是你…..」

「噓。」

喻文州的手仍然保養的很好嘛

黃少天為了讓自己轉移注意力試著這樣評論---用唇的觸感。

 

「啊、這樣安靜多了。」喻文州笑,眼眸裡含了一種不同以往的笑意。

「唔?!」黃少天被摀著嘴,嗚嗚咽咽的表示抗議,喻文州很快的鬆了手,然後從洞口又衝出大量的噪音,

「靠靠靠靠靠隊長你心黑啊想悶死本劍聖也不是這樣搞得啊!」

「翰文說隊長前輩沒精神,我想說是不是在情人節裡太寂寞了,所以特地搭了晚班飛機來看看。」喻文州笑,伸手摸了摸黃少天的頭,「看樣子已經沒事了?」

………」黃少天帶著錯愕的表情看著喻文州,然後很快又恢復過來,「寂寞?哈哈哈哈哈隊長你退役後真的很愛說笑耶!」

喻文州笑而不答。

……那你怎麼沒帶什麼禮物給我啊!不是說怕我情人節寂寞嗎?真不夠誠意雖然我只要在微薄上隨便招呼一聲就有無數粉絲要送給我啦哈哈哈哈哈……」

「有啊、怎麼沒帶了?」喻文州笑,掏了掏口袋,「好險我買得不是巧克力,不然現在鐵定全化了。」

黃少天怔怔的接過一個小小的絲質袋子,拉開到出內容物,他忍不住失笑。

「少天?」喻文州側頭想看看對方突然安靜下來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黃少天笑起來,將手中的綠色糖果用力捏了一下,「隊長你怎麼想到送我這個啊?」

「你不喜歡嗎?我覺得看起來挺好吃的。」喻文州一板正經的說,然後他看到黃少天走去桌子邊上拿起剛剛那袋被自己禁止別再吃了糖果袋子,

劍聖扯爆袋子的速度很快,像他拔劍一樣,而那些糖果落地的速度也很快,吧搭吧搭的在喻文州床上下起一場糖果雨。

……」喻文州傻傻的看著那堆和自己買得一模一樣的糖果,直到黃少天彈了幾下手指讓他回神,

「隊長你買到了本地的紀念品了不要太難過失望傷心沮喪喔哈哈哈哈哈哈哈」黃少天笑著說,

因為他現在真的挺高興的。

「唉,真的,好可惜。」喻文州說:「紀念品也許不行了,不過還是可以當成禮物的吧?」

「我說的是情人節的禮物。」他說。

黃少天點點頭,拆了一顆糖放到自己嘴裡,俯下身,口對口的將糖果遞給了有些發愣的喻文州,喻文州一直沒有張開嘴,直到黃少天一直用糖果摩擦著對方的嘴唇,覺得有些黏膩了,才回神似的接過糖果,黃少天也不做逗留,對方一接下糖果便立刻起身,他舔舔唇,似乎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臉有多紅。

「好吃嗎隊長?當然好吃的吧我最近天天在吃這種糖我品味可高了呢當然是好吃的讓人掉淚的!!」黃少天帶了一點點自豪的說,

「嗯,好吃。」喻文州點點頭,觀察了一下黃少天的臉頰又紅了一個色階。

……我很想你……….」黃少天很小聲的開口,讓人不習慣,然後他猶豫了會兒,又說:「喻文州…………隊長。」

「是嗎?」喻文州對那突然加上去兩個字笑了,這也太可愛了吧?

「很巧,少天,我也是。」

……..」

「我很喜歡你,想跟你一直在一起,你是不是想的跟我一樣?」

….嗯…….」

喻文州看著耳根都紅了的黃少天,忍不住湊過去親了親對方的額頭,

「情人節快樂。」

 

不過後來喻文州還是決定把八成的糖果帶離藍雨,他可不想在新聞上看到藍雨選手一露嘴笑全是蛀牙的照片,用這方式上電視太霸氣了不適合藍雨。

黃少天曾經抗議這個點子,不過最後還是摸摸鼻子退讓讓喻文州帶走幾乎是全部的糖果,

 

「我們都這樣了,少天你還需要拿糖果的想念我嗎?」

喻文州使用的是這個大招,還帶了一個淺淺的吻附加麻痺的效果。

劍聖被這一直溫柔微笑的術士的大招一秒血空了。

 

///////////////////////////////

 

其實我覺得這篇就算不是情人節賀文也很通順(靠#

不過這不是我心目的喻黃(趴)不知道、我寫不出來(趴again)

再接再厲唄(煙)

 

然後我想先預告一下下一篇很有可能是莫橙或是周葉(笑)

雖然我也很想寫王柔(被圍毆)

或是王業我也很ry

 

慘了慘了這現象跟我一開始創這部落格時一樣,那時候都是日更UL文啊(遠目)

 

以上感謝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