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同人文為 大小姐x路德 ,還有微量店梅,雷者請慎入~

然後都是悲劇QQ(躲)

無18x、 無劇透、虐文注意

以上皆可的話就準備開始了~~ˊˇˋ

//////////////////////

 

那霜月的寒使彩繪琉璃更模糊不堪,

聖女畫像依然莊嚴豎立,男人仰視著,冷冷的注目,冷冷的。

一頭潔如雪的捲髮讓人眼花,手中是突兀的鮮紅玫瑰,緊緊的捏著,白手套已染上些許粉紅,

可那力道似乎不在乎上面有無尖刺,

代表著什麼,代表著些什麼呢?

 

 

「---所以您將來必須從三位戰士中選擇一位,然後踏上幫他們尋回.........我說,」

侍者瞥見那個低頭玩手指的小孩,難為的笑了笑,

「大小姐,請問您有在聽我說話嗎?」

一間已暗紅色為主調的小屋子,到底有多大的空間還不能確定,因為這裡似乎有著無限一般的奇妙。

她乖乖的坐著,無辜的回望回去,

身穿一套白襯衫配著紅裙子,裙子不長,可以看出這女孩有多白皙、這小東西有多瘦小,

「我有在聽啊,布勞,可你說得好難,我聽了卻聽不懂。」

一頭柔順的金色長髮,捲曲時的彎度似乎還在閃亮般的讓人炫目,

「不懂的話可以發問的喔,大小姐。」布勞親切的微笑著,不改侍者風度,

「那麼,請問您有什麼問題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問才好。」聳聳肩,女孩一雙藍瞳眨啊眨的,像是快溢出水一般的清澈,

「這....」布勞無奈的笑了笑,從身後捧出托盤,遞出一杯冒著熱氣的紅茶,

「不然這樣好嗎?大小姐,我們今天先休息,下次再繼續?」

女孩都著嘴,侍者再次無奈的笑著:「大小姐您總有一天也會遇到這些事的,一定得學會才行呢。」

「嗯,噢,」小手端起巴洛克風的茶杯,卻失手而讓其在地上摔個粉碎,

「....我...對不....」手足無措的結巴著,

「萬分抱歉,大小姐您沒受傷吧?那就好。我再幫您準備一杯吧?」布勞依舊笑著,絲毫沒有要去撿拾碎片的意思,

女孩低頭一望,剛剛還躺在地上的茶杯殘骸已消失個無影無蹤,

「嗯...真是....」虛假。

「大小姐,您是累了嗎?要不要先回房休息呢?」停下手邊正倒著的紅茶,侍者淺笑回頭望著女孩,

「嗯。有點。」人偶水藍的玻璃球彷彿蒙上一層陰影。

 

 

這是哪裡?

我是誰?

我...是什麼呢?

就這樣蠻橫的出現在這裡,沒有理由,自我意識的思想也讓人不可信,

是否我的感覺都只是聖女的旨意?

我不存在可卻存在了。

 

女孩倒在床上翻了個身,這是間四壁皆為透明玻璃的房間,

她可以清楚看到房外布勞正在從一木桶中掏出幾顆寶石裝袋存放,或著是再次重新清點硬幣的數量,

又翻個身,床頭櫃的花瓶被輕震,女孩斜眼望了望,三兩朵白石楠正透著光,螢螢撒著孤獨的芳香,

 

『噢,這次是個聒噪的大小姐呢。』

『這類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質疑什麼呢?不是都給妳生命了嗎?』

『雖是另類了些,可妳,有什麼資格挑剔?』

毫不留情,他高傲的利眼將小人偶狠狠掃過,他哼笑了聲,手裡的石楠花莖都折得給彎凹了。

 

 他好凶......而自己只不過是問了些,我是誰?為甚麼在這裡?類似的問題。

女孩在被窩裡,將身體蜷縮的更緊了些,她不明白為甚麼那個侍者對自己如此的刻意,

她甚至從沒見過他!

後來布勞只是一面說著『你怎麼可以跟新來的大小姐這樣講話呢?』、『可真沒禮貌啊,路德』,一面笑著把我領到別處,

她感覺那男人才是真正的有人的情緒。至少沒那麼做作....

是叫路德嗎...?

小人偶緩緩從床上坐起,柔軟的金髮灑落在肩上,伸手去撥,

女孩一直很努力的不去注意身上那些活動關節,每個關節似乎都在說著自己,只是個偶具。

「布勞,我休息好了。」輕喚。

「那麼,大小姐您想做些什麼呢?可我還有工作,可以請您先自己一個人晃晃嗎?」微笑

她知道布勞其實很忙,可卻一直撥出時間來陪自己,是聖女的命令吧?

「嗯,你忙吧,我一個人可以。」驕傲的抬起小臉,像個真的大小姐一般,

她明白自己不是個生命,是個東西,物體般的存在、非生命模仿著生命,

可她有什麼資格抱怨呢?可以睜眼看看這個世界總是好的。

 

 

第一次來這裡時,就挺喜歡這的味道的,

第二次,也就是這一次,女孩卻覺得這裡萬年不變的香味讓人有點覺得,淒涼。

這裡是販售商品的地方,像個花店,

偶然會有幾盒嫩綠色的幸運草,那些固然是可愛,但價格高昂了許多也沒有那股清香。

相較之下,她比較喜歡白色的石楠花。

 

「歡迎光---嘖,怎麼是妳?布勞那傢伙呢?」

路德傲慢的從店內走出來,手裡拿著一束石楠,上下打量了小人偶一番,

「呃....那個....因為.....」女孩結結巴巴的說,眼神漂移不定,她其實很怕眼前這個男人,怕得都快哭了,

「嗯。」路德應了聲,彎下腰把手中的一束白花別到小人偶的金髮側邊,試著露出他最為和善的微笑,

「可以不用怕我,你現在已經是個正待完成的大小姐,依照規定我們都會對你很和藹,不會再那麼兇了。」

「....嗯」女孩撫上耳邊那朵花,濕濕的,看是剛剛摘下才帶點那露水「路德?」

「是。」放下手中的花兒,微微笑著,

「噢...原來你現在對我好,也是因為聖女的命令。」他的話讓她下了個殘酷的結論。

「是,理論上是如此。」路德冷著眼,直盯著小人偶,

「為甚麼呢?」睜著大大的眼睛問道,

今天穿得是一身華服,連金髮上都別著飾品,八成是梅倫那傢伙的惡趣味提議。

他蹙眉,「我想是因為我看不慣妳們這種,半成品人偶的關係。」

 「唔...」女孩低著頭,她不大懂其中的含意,她只能感覺對方現在似乎十分不爽,

俗話說當你不知道怎麼做時,就笑吧。所以女孩又抬起了小臉,淺淺的勾起嘴角「是嗎?那沒關係。」這樣說著。

「......」路德挑眉,「這也是原因之一,老是自以為把心事藏的很好,其實卻是比誰都還明顯,這是故意的?」

「呃...不是,如果路德你真的討厭我,我也不好再說些什麼,不是嗎?」

「妳覺得我討厭妳嗎?」挑眉,反問,

「嗯...」女孩垂下臉「至少是不喜歡的吧.....」

「哼--」冷笑一聲,可眼神已經緩和了許多「算你有自知之明。」

路德轉過身,往櫃台方向走,那裡正堆著一座小山般高的花,

「唔...那個....」小人偶突然扭扭捏捏的開口,捉緊了裙擺,紫色的蕾絲被搓揉的發出沙沙細微的響音

「那個....」湛藍色的明瞳不停飄移,

「有事快說,沒事就走吧。」手邊已經開始了束起花把的工作,男子頭也不抬的說

「呃....」深深吸了口氣,似乎股起了相當大的勇氣,

「雖然你現在對我很冷淡,可我並不討厭你.....但是之後我成為了真正的大小姐,我就不確定......------」

話未完,就被路德謔笑般的打斷:「哎?大小姐您這是在威脅我了呢?」

「咦?噢,啊!不不不不不!」急忙反駁,女孩猛甩著金髮,使勁的搖頭

「路德,我沒有惡意的!只是......我不想討厭你....而已.....」

人偶眨了眨眼,想把對方的一舉一動再看仔細些,

路德手裡還捧著石楠,默默的看著這心情起伏極端的大小姐,卻忍不住笑出聲,「大小姐......」

笑的像個野獸一般的,壞笑著,走向獵物。

「妳....這麼在意我嗎?」愉悅的觀賞著女孩似乎燒紅了臉,

「我真希望你就算成了真正的聖女之子,也能保持著妳這顆善良的心。」

語畢還在小人偶額間印上一吻,這不是輕輕一吻,好像要把她啃食掉一般的狂野。

男子露出了勝利的笑容,像個人一樣,讓小人偶瞬間看傻了眼。

 

 

「噢?心情不錯嘛?雜貨店老闆。」

梅倫瞇起眼,笑得有些朝弄

「關你什麼事?梅倫。」路德挑眉,微怒的低聲吼回去「什麼時候你大膽到管叫我雜貨店老闆了?」

「嘻,我們感情好嘛,對吧?」

梅倫笑得讓人頭皮發麻,路德只是無奈嘆口氣,擺擺手就準備離開

「吶吶,幹麼啦,開個玩笑而已,生氣了?」

「沒,只是店裡還有雜活要做,」路德斜眼望了望看起來就是一臉很閒的梅倫,壞笑著說:

「不然,你來當免費勞工?」

「欸?免費?怎這這樣啦!黑心老闆!」

「我很斯文的。」

「你斯文的只有臉吧?」

梅倫一邊亂叫著一邊躲不斷往頭上砸的瓶子,不過依然跟著對方一起去了店裡,

是那樣的笑著,笑著猖狂了些。

 

 

窗外似乎下著雪,

其實她並不能確定,唯一判斷雪季的依據,只是覺得這房間越來越冷了,

女孩望向小窗,今天那兒有著紅白相間的窗簾布,看著總覺得刺眼了些,小人偶移開目光,甚至還出現了視覺暫留。

這幾天都被布勞強迫連續上了關於聖女之子的課程,已經好幾天待在房間理了,

瞟向床頭櫃的石楠,不知為何,這麼久了花都沒有謝,依然孤傲的盛開,散出異香。

那是女孩後來才知道的,那侍者贈送的石楠,是孤單一個人,的意思。

 

「吶,布勞」小人偶直立的站著,頭頂上一本書微微搖晃「我問你噢!」

「大姐如果是想問美姿美儀的課程結束了沒,那是結束了沒錯,請好好休息。」

侍者坐在一旁的木椅,捧著一本書,淺淺笑看著女孩鬆了一口氣的倒回床上

「可我不是要問這個耶!」女孩趴在床邊,雙腳上下擺動,手指向小窗「那是什麼呢?」

「那是我特別為大小姐的聖誕夜準備的窗簾,喜歡嗎?」

「噢......不錯啊,挺亮眼的。」小人偶擺擺手「不是啦,我是想問,窗外,有些什麼呢?」

有些什麼我未能觸及的世界呢?

 

「大小姐,這是聖女大人規定的,真的很抱歉喔!」

女孩問過不下三次,都是得到這種敷衍的回答,是的,就是一人一次,

噢不,那應該說是兩次,因為第三次.....

「哎?那麼好奇做什麼?」路德挑眉,女孩最近發現他很喜歡擺這個表情,有點像在笑,又有點像在生氣,

「想去看就去啊,反正您連窗簾的流蘇也碰不到呢!」

「啊!好壞!我長這麼小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嗯哼,是是是,知道了」路德壞笑著,一掌撫上女孩的頭,是很軟很柔的秀髮,

「你能告訴我外頭真的下雪了?」

「嗯....」男子蹙眉,抽動了下嘴角,沉沉的說著「是的。」

「那麼路德,你能答應我一件事嗎?」她睜著藍瞳,清亮的望著男子

「什麼?」

「答應我,等我能出去了,一起去賞雪,好嗎?」她笑得很開心,

「雖然我知道我會失去現在的所有記憶啦....可你會提醒我的,對吧對吧?」

她笑得堅強、他卻只能回報牽強的笑,他抽動面部肌肉,想讓眼神別冷淡下來,他知道女孩很期待,

「嗯,我答應會提醒妳的。」

「謝謝!路德最好了!」女孩笑著撲上去擁抱男子,後者卻只是輕輕後退,避了這個擁抱,他咳嗽了幾聲

「我,該去店裡了。」

 

她笑得如此堅強,殊不知從頭到尾,她才是那個被蒙在鼓裡的。

路德扶著額頭,冷汗從長髮中冒出,剛剛還認為的認為,如今卻如此的感到荒唐。

 

 

「聖女大人...這些人偶們,做出來的意義何在呢?」

她笑而不語。

「它們被消滅感情、沒有情緒,這根本只是....」一具軀殼罷了。

路德想找出禮貌的形容詞,卻只是煩亂的揉亂髮絲

「讓深懷委屈的戰士們恢復記憶才是最重要的,沒有記憶,什麼都不是,所以我們必須不計任何代價。」聖女那樣的淺笑著,

「再說,它們只是我做出來的一個工具罷了,難道不是嗎?路德?」

有點溫柔看著侍者,伸手順了順他潔白如雪的長髮,

「你應該也知道的吧,感情是很麻煩的。」

聖女漠然的下了句點,語氣讓人不敢有任何意見。

『從未生過何來記憶呢?』路德為自己發問,聖女卻冷冷的望著他自己,似笑非笑。

原來吶,這裡根本沒有所謂的真實。

 

 

「天曉得我他媽幹麼跟你說這些....」

店裡,路德用手撐著臉,他不敢相信自己就這樣默默的把心事全說給了那個梅倫聽,

而後者只是抿了抿唇。

「可你,能明白嗎?那種感覺」路德淡淡地說「我甚至無法用文字來形容,我們。」

聖女之子與侍者,就像花與葉,是那樣的接近相稱,又是那樣的不同。

「我喜歡你。」

梅倫突然的冒出這句話,表情認真,一點都不梅倫。

「.........」

「......然後如果對方也同意的話,就形成了交往關係了,這不是很簡單的嘛?」

男子再度瞇著眼睛笑得很做作,也許因為前後差距太大,面部肌肉交接不當,

多了那麼點漠然。

「......」路德呆愣著,隨即又挑起眉「你覺得我像你那樣不要臉嗎?梅倫?」

「欸?好壞!我哪有花心!」

「噢,是喔。」

「唉,路德,你可要知道,」梅倫站起,往門口邁進,

他背對著男子,修長的手指夾著一張黑桃A

「至少我還算是個賭徒,我可是很懂得 " 不賭,什麼都得不到 " 的道理喔!」

梅倫淺淺笑著,燕尾服飄揚間,人早已離開。留下了路德。

 

 

「大小姐,您怎麼了?」

布勞淺笑著輕輕拍了拍小人偶的頭,只見後者悶悶不樂的回望,

「布勞,我的身體怪怪的。」聲音已經嘶啞,

「噢?怎麼說呢?」

「我吃不了東西。」小人偶用手指戳著喉嚨,那裡有著一到如今看上去特別刺眼的一顆球形關節,

「那麼喝東西呢?」侍者卻不改笑容。

「勉勉強強可以喝下一點點....」手指指向自己,「我是怎麼了?」

「恭禧大小姐,您快要成為合格的聖女之子了呢,您將會是我們這世界的未來,之一喔!」

 

 

一片漆黑。

路德撩開窗簾,看著那灰藍色的天吐著白雪,

乾淨的白雪一絲一絲似乎都是諷刺。

「哼,賞雪。」自言自語著。竟說了一個可笑的謊言,

明明自己也知道,當聖女之子離開這裡後,會成了那什麼模樣。

 

 

『吶,我問你,路德』小人偶爬上侍者的膝蓋上,完全的妨礙到後者正束花的工作,

『哦?什麼呢?』侍者淺淺笑,其實他已經很習慣這種打擾了,

『為甚麼我第一次看到你時,你那麼生氣呢?』

傾斜著金色捲髮,小手正撥弄著剛剛搶過來的白花,一朵一朵的連成花環,

『哎,大小姐您還記得啊?』

『是啊,記得清楚得很喔!』小人偶舉高完成的環,端詳一下後,就順手套進了路德的頭上,

侍者苦笑著,撫起花環,編得有點亂,而且也太寬大到成了項鍊一樣。

『那不能說是生氣,比較像是....』路德輕吻上花環,溼溼的『無奈?』

『...?』小人偶一臉疑惑,只是垂下頭開始修補那串花,

『不過,我想,最多的還是,心疼吧。』

語畢,路德輕吻上小人偶的額,後者愣得,隨即立刻用手摀住額頭,燒紅的臉。

『....好狡猾!路德!』

『謝謝誇獎呢大小姐』

 

 

為甚麼這麼悲觀、也許她會不一樣,對吧,對吧?

白髮的侍者看著窗外,想像著如果這裡下了雪、積了雪、踩上深深的腳印...

那是不管多深也都會填平的印子。

人家總說有夢最美,可卻沒有提過是否美夢成真。

『不賭,什麼都得不到的哦?』

「哼哼,」路德不屑的皺眉,怎麼自己淪落到這種境界「可卻有點懂了賭徒的心情呢。」

何不放手一搏?

 

 

「大小姐,您喜歡我嗎?」

侍者冷不防的進屋、冷不防的開口,語氣帶著一往的驕傲,可眼神流露出一絲急切、期待,

「。。。」

小人偶側著頭,不發一語,手裡的茶杯穩穩的扣在手指間,是布勞在一旁遞出去的,

「我說路德,這樣很沒禮貌喔?」布勞無奈的淺笑,邊輕輕揮著手「大小姐在練習餐桌禮儀,怎麼突然跑進來?」

「誰理你?」路德撇頭,又再問了一次,「大小姐,您喜歡我嗎?」

「唉,你是有多不細膩呢?」布勞在一旁笑嘆氣,

「。。。」小人偶則是鬆開手讓茶杯落地,陶瓷碎掉的聲音讓路德不寒而慄,一地的碎片在瞬間又消失掉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你?」路德微怒,衝上前趕在布勞查看手中傷勢時,一把抓住小人偶的小手

「沒事摔什麼空茶杯?.......空...?」

路德蹲在小人偶前,人偶只是座落在高椅子上,俯瞰著侍者,「。。。」

彷彿一輩子沒有說過話一般,她緩緩張口,卻沒有聲音,

只能脣形道  ,『 你 是 誰 ?』

 

「你除了禮貌沒學好,連邏輯也忘光了嗎?這都多久了,大小姐早已不需進食了喔?」

「發什麼楞呢?路德,還不快恭喜大小姐?待會也必須去跟聖女講一聲,」

布勞又端來了一個空茶杯,「就說我們的大小姐完成了。」

 

 

個性善良、笨手笨腳、替人著想,那是她;

金髮、碧眼、肌膚潔白、四肢纖細,那是她。又不是她。

到底去哪了?

 

 

「....雜貨店老闆....」梅倫怯怯的開口,「呃,那個,花啊,好像有點枯萎了?」

可對方甩都不甩他,只是一直坐在他最喜歡的那張椅子上,手肘撐著臉凝視前方,

「呃,那個,花店好像有點,沒人照顧嘛,有點髒?」

「嗯。」

「呃,要不要去看看?」梅倫鼓舞著路德,興致勃勃的要出門,

「不去。」

「欸?為甚麼?」

「不去。」路德搖搖頭,

「你在鬧彆扭啊?」梅倫小聲的問,

「去死。」

「啊啊,至少"路德" 還在,」梅倫傻笑,「我還以為你----」

「可是她不在了。」

侍者近似崩潰的說著,沒有流淚,只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慘笑。

 

 

『白髮的冷酷店長』

這名號已配在路德身上好一陣子了,

起初路德聽聞只是皺了眉頭,後來聽久了、看多了大小姐們驚恐的表情、

也就沒那麼在意了。

小人偶已經離開這兒很久,一個一個新的大小姐來過又離開、來過又離開,

路德一個也不搭理。

不想、不屑、不願,也許只是一點點的不屈服吧。

 

 

「路德,你店裡有客人喔!似乎是要買花,你快過去吧,這裡我來幫你。」

梅倫說,不知何時開始,梅倫變得比較穩重....呃,說陌生也可以。

「嗯,多謝。」

起身去商店,未進門就先聽到了爭吵聲,

「爛骰王,不要以為你第一個來就可以決定所有的事好嗎?」

「我沒有!我只是評估現在的狀況來做判斷!」

「那就是有了!為甚麼一定要聽你的吩咐來買東西啊?」

「大小姐不是了說全權交給我嗎?」

「你哪隻耳朵聽到啦?大小姐只是把錢交給你保管好嗎!」

「那不就是了!」

「那只是因為我和大小姐都沒有口袋啊!!!」

艾伯李斯特和阿貝爾各各扯著嗓門大吼大叫,路德嘆口氣,戴了個標準笑容進去,

「您好,請問需要.....」

「花三三朵謝謝。」「花三兩朵謝謝。」說完兩人還互相怒瞪了對方。

路德不改神色,淡然的繼續說,

「如果全部積蓄不到2000gem,又執意要花三的話,在下建議買兩朵花三就好了。」

「可是我們要去打C戰....」阿貝爾說「多帶點不是....?」

路德笑而不語,這樣的事情自己決定吧,不然又惹出什麼風波。

 

兩位戰士又開始大聲嚷嚷,路德無奈的繼續站著,

忽然從阿貝爾身後走出一位嬌小的人偶,眼睛大大地望著路德,長髮整齊的披在背後,

「大小姐您好,您要自個拿主意嗎?不然您家的戰士只怕是要在敝人這裡大打出手了呢。」

路德笑道,只見人偶的雙眸對進了侍者的眼睛,

澄清的水藍色瞳孔、滑順的金色長捲髮,曾經路德為它們一度溫柔過。

小人偶只眨眨眼,單手扯了扯阿貝爾的褲子、單手又扯了扯艾伯李斯特的披風,

正幫眾人疑惑之時,小人偶一把快速搶過積蓄,掏出幾枚,遞給路德,點點頭。

「......好的,這是只要一朵花三就好了是嗎?馬上為您準備.....」

路德僵硬的笑了笑,轉過身去拿花,突然又想起了什麼,說道:

「大小姐,現下正是雪季,您也不要只待在室內,走到外頭去賞賞雪吧?」

我能做的只有兌現當初對妳的承諾了。

 

「喂!老闆!天這麼冷,你想讓我家大小姐感冒.....」

騎士的話未完,小人偶已經重重地點了點頭,誇張的動作讓兩位戰士霎時呀然,

不過就算如此,又能如何呢?路德扯了笑,至少知道了妳是特別的、是不一樣的。

 

「這是您要的花,共600gem,謝謝惠顧。」

路德輕輕鞠了躬,小人偶頻頻回頭眨著眼,笑送三人離開。

 

霜月天、送離別、永不相知、永不相思,

路德挑起一朵石楠,湊到鼻尖嗅聞著,

「妳我最終都是孤單一人呢.....」

只能永不再相戀。

 

/////////////////////////

 

各、各位,冷靜一下@@

先放下你手上的棍子.....喂那邊那個也放下手上的波羅蜜....

我不是故意又寫虐文的啦 QQ

這篇本來是聖誕節的賀文........(掩面)我怎麼知道拖到現在既不是聖誕節也不是賀文了....

因為是草稿翻出來,所以結局可能跟剛開始的想法不一樣(早忘了),

虐到你的話我很抱歉QQ(下跪)

 

下一篇我打算寫凱倫貝克和夏洛特的長篇wwww

意外的真的很長(完全意外)

長到我都在想要不要乾脆拿到八月的CWT出本算了www(別降)

然後覺得有點麻煩,我對那種事也全全不瞭,所以就算了OAO//

 

咦?你問我不是說要半年很忙嗎?

最近心靈很疲累所以我還是破戒了這樣(疲累臉)

只是我的小白、呃,我的電腦(白色無誤w)不能留言耶(?)

點確認就空白頁面這樣,唉,小白也累了吧OAO

 

我也眼睛也累了(揉揉),先這樣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